快訊/香港貨船「船身傾斜進水」求救後沉沒 11人獲救無意識

▲▼ 香港註冊貨船JIN TIAN在日本長崎外海沉沒,日韓展開聯合救援行動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香港註冊貨船JIN TIAN在日本長崎外海沉沒,日韓展開聯合救援行動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香港籍貨船「金田號」(JIN TIAN)25日凌晨在日本長崎縣外海沉沒,船上載有22名船員,依據日媒最新消息,已有13人獲救。南韓消息則指出,目前獲救人數為12人,其中11人處於無意識狀態。

日媒讀賣新聞等報導,6651公噸的香港貨船金田號24日晚間11時15分在日本長崎與南韓濟州之間海域發出求救訊號,通報船隻傾斜並進水。已知這艘船上載著22名船員,分別是14名中國人與8名緬甸人。當時正在附近協助救援的另艘貨船表示,「JIN TIAN」於25日凌晨2時45分左右沉沒。

事後日本與南韓展開聯合救援行動,日媒稱,有13人獲救,持續針對剩餘9名下落不明者進行搜救。另方面,韓聯社報導,依據濟州海警廳的說法,濟州海警與其他船隻救起12人,但只有1人有意識,其餘11人均無意識,海警也在事發海域發現3艘空救生筏與2艘空救生艇,推測獲救船員可能被送往日本長崎。

中央社指出,金田號翻覆沉沒原因仍待確認,依據日本海上保安廳的說法,收到求救訊號的當下,風很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