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戴口罩遭勸阻!醉男飆一字國罵 還踢傷員警下場GG了

▲▼口罩,外科口罩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男子喝酒後未戴口罩,遭員警勸阻,竟辱罵、攻擊員警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翁子皓/屏東報導

屏東林姓男子2021年10月15日下午喝完酒後,未依傳染病防治法規定配戴口罩,反而露出口鼻,大搖大擺走在街上,遭值勤的員警勸導,不料,他卻惱羞成怒,以「白目」、一字國罵反罵,還用腳踹傷員警右手,當場遭逮捕。屏東地院審理後,依妨害公務執行罪,判處林男拘役50日,可易科罰金。

屏東一名員警在路上發現林男沒戴口罩,上前勸導並盤查身分,孰料,對方不僅不配合,還遭林男以「白目」、「X」、「你X阿」等語回罵,右手也被林男以腳踹傷,於是將林男依現行犯逮捕。

法官認為,林男酒後對於執勤員警口出侮辱性言詞,復以腳擊傷員警,所為均足證其漠視公權力之心態,實不可取,但念及其犯後坦承犯行,且已與員警達成和解並賠償完畢,堪認其尚有悔意,然而林男曾有妨害公務、不能安全駕駛等前科,綜合考量之下,依妨害公務執行罪,判處林男拘役50日,可易科罰金,仍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