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晨4.9℃!年假剩一半「把握這天」 下波寒流再襲

(圖/氣象局)

▲初四「冰凍番薯」再現。(圖/氣象局)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10天春節連假剩一半,寒流持續發威,中央氣象局觀測,今天(25日)大年初四清晨全台最低溫出現在嘉義市東區的4.9度。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表示,今天白天開始緩回溫到周四初五,初五應該是僅次於初一舒服的一天,早晚較涼、白天回溫;周五到周日又有一波冷空氣接近,再度降溫,有機會接近到寒流等級,但仍比不上這波的冷。

氣象專家吳德榮在「三立準氣象• 老大洩天機」專欄提到,最新歐洲模式(ECMWF)模擬顯示,初六至初八清晨又有一波寒流南下,雖比前波稍弱,但秉性偏乾,在「強輻射冷卻」加持下,初七、初八清晨仍有挑戰入冬低溫的條件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表示,今晨是寒流影響最明顯的時候,西半部及宜蘭低溫只有7到10度,花東地區11、12度,高雄以北及宜蘭、花蓮局部地區出現5到8度低溫,而白天冷空氣持續影響,回溫情況有限,北部及宜蘭、花蓮高溫只有12到15度,中南部及台東則在17到19度;水氣逐漸減少,只有基隆北海岸、大台北東側、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有降雨機會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。

▼今天寒流持續影響。(圖/氣象局)

(圖/氣象局)

氣象局也持續對全台22縣市發布「低溫特報」:

►今上午至白天低溫區域:

【橙色燈號(非常寒冷)】

新北市、基隆市、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縣、苗栗縣、雲林縣、嘉義市、嘉義縣、台南市、宜蘭縣、金門縣有6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;新竹市、花蓮縣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,連江縣有持續6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防範。

【黃色燈號(寒冷)】

台中市、彰化縣、南投縣、高雄市、屏東縣、台東縣、澎湖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