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放鳥日旅館「害損失24萬日圓」 當事人急致電道歉:願全額賠償

記者朱祖儀/綜合報導

日本湯布院椿旅館(Yufuin Tsubaki)痛訴,台灣一名李姓旅客向旅館訂房後無故放鳥,導致旅館損失將近24萬日圓,消息一出引發外界熱議。對此,被投訴的李姓旅客解釋,當時是因為訂房上出現誤會,不是故意放鳥旅館,目前已經和旅館聯繫上,願意全額賠償旅館損失。而這起旅遊失格事件也引起日本「讀賣新聞社」關注。

▲▼。(圖/湯布院椿旅館授權)

▲日本旅館控訴被台灣旅客放鳥。(圖/湯布院椿旅館授權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日本湯布院椿旅館表示,李男去年12月初向他們訂了2間房間,還指定要吃瀨戶內海限定的關鰺魚(関アジ),但食材和床舖都已經準備好,卻遲遲等不到李男一行人,且無論發郵件還是打電話,都無法聯繫上對方,導致損失23萬7600日圓(約新台幣5萬5629元),比一個員工的月薪還要多。

曾在台灣居住的湯屋員工八代子對此事感到傷心又憤怒,表示「旅館營業13年來,從來沒有碰過這樣的台灣旅客!」且自從311大地震後,他們接待每個來自台灣的客人,都當作自己的家人一樣用心,未料如今卻碰到這種情況,感到很痛心。

據了解,李男已在今(23)日早上打電話到旅館道歉,表示對於造成旅館困擾非常抱歉,也解釋是因為沒有收到訂房成功的確認信件,以為訂房失敗,所以才沒有入住。旅館則回應,多數日本訂房網站只要有出現預約號碼,就代表訂房成功,不會另外寄出郵件通知。

▲▼。(圖/湯布院椿旅館授權)

▲李男表示,願意賠償旅館損失。(圖/湯布院椿旅館授權)

至於賠償部分,李男表示願意賠償旅館的所有損失,但匯款時間希望在春節過後,飯店已大方答應。雖然這次發生誤會,但李男也指出,自己真的很喜歡日本的風土人情,不知道日後如果想再和湯布院椿旅館訂房,是否還能入住,飯店也回應「歡迎」。這起旅遊失格事件發生在春節期間,也引起日本「讀賣新聞社」關注,對此旅館會準備相關事務,希望能夠提醒台灣和全球旅客,在日本旅遊時要特別注意的事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