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子黃河戲水「整群被沖走」 2死7失蹤「孩童求救畫面」曝光!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河南三門峽市22日下午發生溺水事件,截至23日上午7時,已造成2人死亡、2人受傷,7人聯繫不上。據網路上流傳的影片,事件發生當時,有一大群人被困在河中央的灘地上,包含了多名小孩,情況相當危急。

目擊者透露,事發地點在黃河大壩上游,距離黃河大壩風景區約一至兩公里,距三門峽市區約40公里,駕車通常需半個小時,「新年的第一天,很多的市民都來這裡玩,平時坐車只要半個小時,卻因為堵車開了一個多小時。」

目擊者提到,事發地點附近其實有「水深危險,嚴禁入河」的警示牌,也設有圍欄,但有人毀壞了圍欄,跑到河邊拍照、戲水。

目擊者指出,原本水位很淺,但到了下午4點10分左右,水位突然快速上漲,「有的人跑得快,順利撤到岸上來,有的人被水沖到岸邊,被岸上的人用樹枝拉了上去。」

目擊者說,但也有很多人被沖走了,「至少有10幾個人被困在河中央的灘地上,一半以上都是孩子,水流太強了,岸上的人除了報警求救,也沒別的辦法,沒多久整群人都被沖走了。」

▼大人、小孩受困和中央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▼親子黃河戲水「整群被沖走」 2死7失蹤「孩童求救畫面」曝光。(圖/翻攝微博)

根據三門峽市應急管理局23日發出的通報,三門峽水利樞紐下游河道22日下午發生人員溺水事件,三門峽市、運城市公安、應急、消防等部門接報後立即組織開展緊急救援工作。

三門峽市應急管理局指出,截至23日7時,已救出10名溺水人員,其中6人身體經檢查無恙已回家;2人正在醫院救治無生命危險;2人經緊急搶救無效死亡。

三門峽市應急管理局還提到,經連夜排查和群眾反映,另有7人聯繫不上,「應急、公安、消防和專業應急救援隊伍仍在全力搜救,排查核查等相關工作正在有序開展。」

另外,根據《紅星新聞》報導,三門峽水利樞紐管理局一名工作人員表示,事發地是一個網紅打卡點,由三門峽地方開發,不在樞紐局工程管理區域內。「事發的地點不是三門峽大壩區域,也不是三門峽大壩景區,而是在三門峽大壩下游好幾公里以外。」

事故在網路上引起大量討論,有人指出,是上游的大壩突然放水,才導致悲劇發生。對此,水利樞紐管理局的工作人員回應,他們是在執行上級調度部門的指令,「而且不是放水,是機組正常的調度運行。」

▲▼親子黃河戲水「整群被沖走」 2死7失蹤「孩童求救畫面」曝光。(圖/翻攝微博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