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80%人口感染 吳尊友:短期出現「第二波疫情」可能性小

▲大陸2023春運正式啟動。(圖/CFP)

▲大陸2023春運正式啟動。(圖/CFP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今年是大陸鬆綁防疫後的第一個春節,不少專家擔憂人員流動加重疫情。不過,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表示,大陸約八成民眾已經感染過,短期內,如未來2、3個月,出現較大規模疫情反彈或第二波疫情可能性很小。

吳尊友21日晚間發文,談及近期大陸疫情和個人防護。他指出,目前,大陸全國總體已經渡過了疫情發病的高峰期,大、中、小城市及縣城基本都處在疫情回落階段。

吳尊友稱,這一波新冠疫情中,以BA.5.2毒株佔絕對優勢,其次是BF.7毒株,再次是BA.2.76毒株,其他十餘種亞型或進化分支合計佔比在5%以下。部分省份的主要流行毒株也有所不同,比如,北京、天津的主要流行毒株為BF.7。

對於春節大量人員流動,吳尊友表示,雖然在一定程度上可能會促進疫情擴散,在局部地區會出現感染人數上升,但由於這一波疫情已經使得全國約80%的人感染過,短期內,比如未來2-3個月,全國範圍內出現較大規模疫情反彈或者第二波疫情的可能性很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