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2波極冷空氣接力!寒流「最凍時間曝」 北部高山可望追雪

▲▼天氣 寒流 低溫 冬衣 保暖 口罩 冷氣團 強烈冷氣團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寒流初二晚間南下,初三晚間到初四最冷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明天大年初一(1/22)將有拜年走春潮,東半部留意將有降雨,下周一初二(1/23)晚間極冷寒流近逼強襲,初三(1/24)晚間到初四(1/25)清晨最冷,低溫狂掉至6度,北台灣2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降雪,初七(1/28)又將有一波冷氣團灌頂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表示,明天大年初一(1/22)風場轉東南風,水氣減少,各地多雲到晴,僅東半部有零星降雨,天氣回暖,各地可到23度到26度,南部內陸可到28度到29度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未來降雨和溫度趨勢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未來溫度趨勢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未來降雨和溫度趨勢。(圖/氣象局)

下周一初二(1/23)鋒面通過台灣,北部、東半部地區降雨機會提高,寒流入夜後逐漸南下,初二晚間開始降溫,下周二初三(1/24)晚上到下周三初四(1/25)清晨將是最冷的時候,中部以北到東北部低溫8到10度,其他地區包括南部、花東低溫11到13度,另沿海空曠地區或近山區有機會降到6度,這波寒流將影響到下周四初五(1/26)清晨,初五白天溫度將明顯回升。

葉致均表示,這波寒流也有機會看到降雪,預估初三(1/24)下半天到初四(1/25)白天,北台灣2千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降雪;中部3千公尺以上也有機會降雪,不過機率偏低。此外,初二到初四(1/23~1/25)受鋒面通過影響,降雨以北部、東半部為主,初五和初六(1/26~1/27)水氣減少,迎鋒面東北部有零星雨,初七(1/28)大台北、東半部有降雨機會。
▲▼未來降雨和溫度趨勢。(圖/氣象局)

▲未來降雨和溫度趨勢。(圖/氣象局)

葉致均也提醒,下周六初七(1/28)至初九(1/30)還有一波大陸冷氣團南下,氣溫將再度下降,後期冷空氣強度仍調整空間,仍待觀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