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寒6口家庭年關難度 雲林警主動關懷送物資為民解愁容

▲小男孩看到警察帶著禮物前來喜出望外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小男孩看到警察帶著禮物前來喜出望外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記者蔡佩旻/雲林報導

年關將近,當家家戶戶準備開心辦年貨迎接新年,在社會陰暗角落有一群人無法感受到過年的歡樂,雲林縣警察局台西分局崙豐派出所員警在勤區查察時,發現有貧困家庭,崙豐派出所所長陳昊特別準備物資前往關懷。

所長陳昊帶著一箱餅乾並準備一個小紅包前往案家,小男孩看到警察先是嚇一大跳,發現是抱著要送他們的禮物時喜出望外,當所長遞給他小紅包時男孩更是笑得合不攏嘴。陳昊表示,雖然只是一些餅乾零食,卻代表派出所滿滿的祝福及關懷,紅包的錢雖然不多,希望藉由紅包帶來喜氣,讓他們也能感受到過年的氣氛,期盼來年會越來越好。

據了解,該戶一家6口人,林姓婦人平時以務農維生、收入不多,加上2名子女有智能障礙,她又要務農又要照顧精障的孩子,還有尚在就讀國小的孩子,生活及經濟的壓力不小。崙豐派出所指出,在過年前來關懷讓婦人一家都相當感動,她感覺自己沒有被遺忘,陳所長亦鼓勵他們,生活中雖然有考驗,但仍然要抱持樂觀積極的態度。

陳所長葉隊孩子勉勵,除了要用心課業也要幫忙做家事,「長大也可以來當警察,可以改善家庭經濟也可以幫助人。」孩子天真地露出笑容點點頭,讓原本愁容滿面的林婦也展開笑顏。

▲小男孩看到警察帶著禮物前來喜出望外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陳所長鼓勵他們,生活中雖然有考驗,但仍然要抱持樂觀積極的態度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