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17年不間斷!雲林監獄歲末注暖流 助弱勢里民喜迎春節

▲雲林監獄於農曆年前,聯合當地里長投入關懷鄰里活動,發放低收入戶救濟金及物資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雲林監獄於農曆年前,聯合當地里長投入關懷鄰里活動,發放低收入戶救濟金及物資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記者蔡佩旻/雲林報導

雲林監獄位處農業大縣,因社會經濟結構轉變,投入耕種之青年少之又少,大多赴工業都市租屋就業,較無餘力照看家鄉長輩,造成為數不少居住者為低收且獨居之老人,雲林監獄典獄長杞炎烈積極推動各類公益活動,注重關懷弱勢長者,於農曆年前,聯合當地里長投入關懷鄰里活動,發放低收入戶救濟金及物資。

雲林監獄本於敦親睦鄰與為民服務精神,自2006年起迄今17個年頭,每於三大節日均發放低收入戶救濟金及白米、月餅、沙拉油等各類生活物資,十多年來持續在寒冷的春節中,為弱勢里民注入一股暖流。

里長周清石表示,興南里有不少邊緣低收入戶及獨居老人,感謝雲林監獄的善行,發放每人紅包救濟金2000元及白米1包,讓弱勢里民在農曆春節前夕感受到過年的氣氛,另其中一名康姓獨居老人,其與家屬已多年無聯繫,一人獨自租屋在外,僅靠微薄救濟金過活,非常感謝雲林監獄的春節紅包,今年可多添購一些年貨,開心過春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