藝教館春節連假規劃多項展覽 歡迎親子「藝」起迎新春

▲▼台灣藝教館在春節期間仍規劃多項展覽,包括全國學生美術比賽特優作品展覽等。(圖/藝教館提供)

▲台灣藝教館在春節期間仍規劃多項展覽,包括全國學生美術比賽特優作品展覽等。(圖/藝教館提供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農曆春節將至,為提供民眾在春節期間一個豐富的心靈之旅,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規劃有多項展覽,包括「第71屆全國學生美術比賽特優作品展覽」、「疫起看臉書」、「幾何與抒情浪漫篇章」等,而且除了除夕、初一(21、22日)休館,其他時間均正常對外開放,歡迎親子同遊,在新的一年來一場豐富的藝術饗宴。

藝教館參與112年「Muse大玩家」寒假聯合行銷活動,鼓勵民眾參與終身學習,規劃有多項展覽,在藝教館第1、2展覽廳的「111學年度第71屆全國學生美術比賽特優作品展覽」,展出作品題材取自生活經驗、新聞時事,關心環境、疫情、戰爭、性別平權甚至少子化等議題;媒材使用及創作形式豐富多元,傳統與現代、東方與西方互為體用,展期到2月12日止;後續則更將移師至澎湖、苗栗、高雄、宜蘭、新北等地巡迴展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台灣藝教館在春節期間仍規劃多項展覽,包括全國學生美術比賽特優作品展覽等。(圖/藝教館提供)

▲台灣藝教館在春節期間仍規劃多項展覽,包括全國學生美術比賽特優作品展覽等。(圖/藝教館提供)

藝教館表示,第3展覽廳則從1月20日至2月5日展出「疫起看臉書」,描繪疫情期間口罩成為人人不可或缺的必備品,以詼諧方式畫出戴口罩的豬、老鼠及紐約的金牛,論述這三年來所觀察到的人事物,並將日常所見的風景物品添加上生動的五官,創作百幅作品,集結成此次展出的「臉書」。

另在美學空間,同樣從1月20日至2月5日展出「幾何與抒情浪漫篇章」,透過畫筆揮灑幾何與抒情的偶然,在造形、色彩與線條的互動中,構建抽象繪畫的純粹,作品蘊藏著心靈沉思意境。

台灣藝教育館長李泊言指出,藝教館最大功能是讓民眾更接近藝術、啟發對藝術的喜愛、開發藝術潛能,運用美學提升生活品質,歡迎社會各界及師生春節期間多加運用藝教館的藝教資源,不論是到場館現場或是在線上,均能以愉悅的心情享受藝術帶來的樂趣及創意,過一個輕鬆寫意的春節假期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