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西螺福興宮燈廊兔年超氣派 3萬盞燈籠環繞4公里

記者蔡佩旻/雲林報導

雲林西螺福興宮太平媽祖廟信眾遍及全台,農曆春節廟方在新春期間舉辦西螺媽祖迎春燈會,於廟前及周邊道路高掛燈籠海,去年入圍國內十大燈廊美景,吸引數萬人前往走春觀賞,今年燈廊再加碼,擴增4千盞延伸東市場路段,整個延平路與太平媽意象造型路燈相輝映,將吸引各地民眾前來拍照打卡。

▲西螺福興宮燈廊今年增設流星燈,浪漫又氣派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▲西螺福興宮在除夕夜舉辦「逗陣與太平媽守歲團圓迎新春」活動,廟前還有燈籠海大道、大型手工花燈展,已成為地方民眾期待與除夕夜亮點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已有306年歷史的西螺福興宮,主祀太平媽祖為台灣著名的媽祖廟之一,每年在除夕夜舉辦「逗陣與太平媽守歲團圓迎新春」活動,有施放祈福氣球、高空煙火、炮炸年獸和舉傳統竹火把遊街,開廟忙搶頭香、發送一元美金紅包,廟前還有燈籠海大道、大型手工花燈展,已成為地方民眾期待與除夕夜當晚特色活動。

▲西螺福興宮燈廊今年增設流星燈,浪漫又氣派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▲福興路燈廊區增設流星燈,除了浪漫更增添氣派的氛圍,自延平路口至中山路口約700公尺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今年除了燈廊造景再加碼擴增4千盞外,在福興路路燈廊區也增設流星燈,除了浪漫更增添氣派的氛圍。廟前延平路燈廊自東市場至建興路;廟門口福興路燈廊自延平路至中山路;延伸西螺大橋建興路燈廊自延平路至大橋路,總長近4公里。燈籠海搭配老街景致,充滿濃郁的年節喜慶味道,創作燈籠區則在廟前福興街上,萬顆燈龍高掛,搭配福興宮建築特色,民眾喻為雲林最美燈籠海。

西螺福興宮董事長楊文鐘表示,今年春節適逢後疫情時代,西螺福興宮將恢復搶頭香並擴大辦理迎春活動,燈廊從延平路市場街頭延伸至東市場及西螺大橋,亦準備8800份美金紅包於除夕夜發送,盛迎全國鄉親、信徒、遊客來到西螺福興宮拜太平媽,點燈祈福保平安,來到西螺體驗小鎮人情味、吃西螺菜、配西螺米、沾西螺醬油。

▲西螺福興宮燈廊今年增設流星燈,浪漫又氣派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▲精緻手工大型花燈與燈廊相輝映,充滿年節氣氛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