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諾羅病毒和腸病毒恐侵5歲以下童 南投醫院小兒急診春節不打烊

▲南投醫院連假照常供醫療服務,籲民眾春節落實洗手防諾羅及腸病毒。(圖/衛福部南投醫院提供)

▲南投醫院連假照常供醫療服務,籲民眾春節落實洗手防諾羅及腸病毒。(圖/衛福部南投醫院提供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今年春節連假從20日至29日長達10天,依據衛福部管署監測資料,全國門急診腹瀉就診人次自上週起呈現上升趨勢,且有群聚事件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;另腸病毒門急診就診人次也呈緩升,且近期陸續出現腸病毒併發重症之病例,顯示腸病毒感染風險上升。

衛福部南投醫院指出,近期每天都有飽受嘔吐、腹瀉等感染性腸胃炎困擾而求診的患者,提醒民眾在連假期間返鄉、旅遊、出入公共場所等活動,應確實做好手部清潔,維持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,降低感染機會,如果有身體不適應儘速就醫。

疾管署也提醒5歲以下嬰幼兒為腸病毒重症高危險群,且重症病程發展快速,若嬰幼兒出現嗜睡、意識不清、持續嘔吐、呼吸急促等重症前兆病徵,請立即送醫接受適當治療,掌握治療的黃金時間;南投醫院現有陳銘杰、蕭國銘、新生兒科主任阮偉珉,以及台中榮總支援之小兒感染科醫師丁佩如、三軍總醫院支援之小兒腸胃科醫師江哲銘,可為孩子們提供醫療服務。

南投醫院院長洪弘昌表示,醫院在連假期間照常看診,並開設多專科門診服務,於除夕(六)至初三(二)開設25個診次,小年夜及初四(三)後便提供正常門診看診服務,急診及小兒急診則提供24小時醫療服務;春節期間門診時間相關資訊皆公告在該院網站首頁,民眾上網即可查詢,或可電洽049-2231150了解相關服務與資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