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嘉瑜投票挺賴清德 高唱「心花開」:不要聽到姓高的就很興奮

▲▼高嘉瑜受訪。(圖/記者呂晏慈翻攝)

▲高嘉瑜上午接受媒體聯訪。(圖/記者呂晏慈翻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日前出席黨主席補選候選人賴清德黨員座談時,當面被多名黨員怒嗆「下台」,她15日前往投票時強調要檢討反省,但入內就向選務人員大吐苦水說,「記者都故意跟我們見縫插針」,為了感謝大家這麼辛苦,她就唱一首歌手李千娜的台語歌「心花開」感謝大家,離去前笑對媒體解釋:「你們(指媒體)不要聽到姓高的就很興奮,再澄清一次,有個台北市黨部黨工高層被罵,那個人不是我好嗎?」

今天是民進黨主席補選投票日,高嘉瑜今天上午前往投票,針對媒體詢問,有黨員期待賴清德上台後,可針對高嘉瑜的言論做出懲處?高嘉瑜說,「賴副應該是很有智慧啦」,確實民進黨內現在有很多不同的聲音,急需要團結,期待賴清德當選黨主席後能夠革新、團結民進黨。

至於有黨員稍早受訪痛罵高嘉瑜說,覺得她唱歌很難聽,很不想再聽到她唱歌,但高嘉瑜今天仍然在投票所內大唱「心花開」一曲,高嘉瑜說,自己唱歌好不好聽可受公評,不喜歡妳的人妳怎麼做,他都不喜歡,可能也會故意說難聽,「想說這時候應該讓大家開心一點,就唱『心花開』」。

此外,針對民進黨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指稱,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的父親王明德出賣同學,導致同學被判處死刑,而王明德只被判感化教育,只有出賣大家的飛黃騰達。高嘉瑜受訪批評,在白色恐怖的威權年代,沒有人是自由的,在這種情況下所有被迫者都是受害者,在人家的傷口灑鹽,或者拿這件事情作為攻擊、仇恨的對象,這是非常不道德的。

高嘉瑜說,現在大家也需要情緒的宣洩,大家講話大聲、大鳴大放,這期間總是互相檢討求進步,賴清德要參選黨主席,當選之後如何帶領民進黨團結向前,大家一起來努力。

媒體亦詢問,中國民運人士王丹聲援高嘉瑜,卻被反批「中共同路人」,是否為他感到不捨?高嘉瑜表示,還是希望大家能夠減少對立及撕裂,王丹一直以來認同台灣的民主自由,在這種情況下,過去曾經是戰友,現在要彼此對立的話,這不是個很好的現象,希望大家能夠心平氣和、平心靜氣,想想如何讓民進黨能夠更好、讓台灣更好,這個才是最好的方法,現在彼此分化對立,是親痛仇快。

此外,高嘉瑜談及,她盼努力向基層溝通,一步一腳印地把想法跟理念、訴求與民眾說清楚,多數台灣人民非常理性、很有智慧,很多事情沒有辦法掌握在自己手上,每個人都有主觀的想法,沒辦法讓每個人都幫自己說好話;媒體追問,基層對於高嘉瑜有點不滿,是否受到影響?高嘉瑜表示,就是檢討反省;另對是否受到王浩宇等網軍的其他攻擊?高嘉瑜說,應該不會有人把他當一回事吧,他的攻擊是有目的性的,社會還是需要更多的善良,真的不需要多花時間在他身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