禁用也沒用!WhatsApp 更新內建「翻牆」功能

▲WhatsApp出現資訊外洩問題。(圖/取自cybernews)

▲WhatsApp更新內建翻牆功能。(圖/取自cybernews)

記者陳俐穎/綜合報導

通訊軟體WhatsApp在中國境內被禁用,使用起來十分麻煩,許多用戶都覺得十分困擾,不過現在WhatsApp宣布內建「代理伺服器」,可以繞過網路限制,也就是App自己內建翻牆功能。

代理服務器是用戶和網路服務之間的中介,充當網路過濾器,允許民眾規避限制和審查。此次新增的代理伺服器的功能可以允許用戶新增代理伺服器,只要在「代理伺服器設定」,自行輸入代理伺服器的網址,包含Port 80、443 或 5222等都支援。

過去WhatsApp都不支援VPN等功能,而這次更新,有消息指出,可能是伊朗去年9月封鎖WhatsApp讓抗議人士難以聯絡,因此推出此功能。目前此功能已經對最新版本的用戶開放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