捲林智堅論文抄襲案 律師:二姊過世時余正煌訃聞不敢掛名

記者黃彥傑、黃哲民、劉人豪/台北報導

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論文抄襲案,台北地院今(11日)下午2點30分開庭審理,庭訊約於3點25分許,由於余正煌委託律師出庭沒有親自到場,林智堅律師胡中瑋喊話「像個男子漢出庭」,而余正煌律師則說,余正煌因本案導致他二姊過世時訃聞都不敢寫自己的名字,並表示余正煌目前仍承受一些壓力,不知道此事什麼時候才能落幕。

▲▼林智堅律師。(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▲余正煌的律師指出,余正煌因此案影響,二姊過世時訃聞都不敢寫自己名字。(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余正煌律師張祐齊說:「余正煌因本案導致他在二姊過世的時候,訃聞都不敢寫自己的名字,林智堅竟然敢在書狀上一直寫是我們恫嚇他們,影響選情,事實上余正煌因為這個案子,導致整個家庭、整個生活、整個工作受到非常大的影響,林智堅竟然還敢以這個方式,來說余正煌是要影響他的政治前提,實在是非常非常荒謬。」

另外對於余正煌在臉書發文稱「黨,聯合公司要攻我嗎?沒關係,我不會更差了,要戰就來」一事,余正煌律師吳俊達說,目前看起來余正煌是有承受一些壓力,畢竟林智堅針對他抄襲的部分一直說不清楚,而且林智堅一直對外說是余正煌有抄襲的狀況,難免在公務機關還是會有質疑,讓余正煌覺得這件事什麼時候才能落幕。

▲▼林智堅離開北院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林智堅離開北院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林智堅所涉論文抄襲案於去年(2022年)7月間被揭露,引發廣大議論,林智堅始終堅稱自己的論文都是原創,強調和余正煌的論文主題不同、研究對象不同,最後得出的結論也不同。

不過台大去年召開學倫會審查,針對林智堅論文與余正煌論文內容重疊之處,認定林智堅抄襲,台大去年8月9日宣布撤銷林智堅的台大國發所碩士學位。

林智堅的指導教授、國安局長陳明通昨(10日)出席立院朝野協商,仍公開表示林智堅被指抄襲論文「就是一個冤案」。在北院開庭前,余正煌在臉書發文稱「黨,聯合公司要攻我嗎?沒關係,我不會更差了,要戰就來」,並將於今天再告林智堅涉犯加重誹謗罪嫌,引發關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