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智堅論文抄襲案開庭!委任律師喊話余正煌:像個男子漢站出來

記者黃哲民、黃彥傑、莊智勝/台北報導

調查官余正煌2022九合一選戰時捲入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論文抄襲案,余正煌不甘名譽受損,委任律師提起自訴,告林智堅侵犯《著作權法》。北院今(11日)下午將開庭,林智堅親自現身北院,而余正煌則是委託律師團,自己並未出席。開庭結束後,林智堅委任律師接受媒體聯訪,在鏡頭前向余喊話,「請余正煌先生不要躲在律師團後面,像個男子漢站出來!」

▲▼余正煌論文抄襲案開庭,林智堅離開北院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林智堅開完庭後離開北院,面對記者提問僅回應「謝謝」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林智堅委任律師表示,余正煌先生在臉書上說,「該戰就戰、歡迎來戰」,「所以我在這裡鄭重呼籲,請余正煌先生不要躲在律師團後面,像個男子漢站出來,跟法官指名,哪一段是你的文字、哪一段是陳明通教授的文字?」

▲▼余正煌論文抄襲案開庭,林智堅委任律師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。

▲林智堅委任律師胡中瑋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律師表示,「余正煌控告林智堅,讓我們難以接受,再者,台大學倫會的審訂報告,不是法院、檢察署囑託、指定的鑑定人,依照《刑事訴訟法》,不符合鑑定人選任程序,因此依法不得在本件自訴案中作使用!」

律師還指出,余正煌碩士論文一共有89頁,其中22頁完全複製民調單位問卷、另外還有27頁完全改作上開民調,未經他人同意改作他人著作,其改作著作不得享有著作權,更無權提出訴訟,「也就是說,余正煌並無權拿他的碩士論文,來對林智堅提出本件自訴。」

律師還強調,余正煌的碩士論文中,在感謝言中講到,民調是未公開的,依照《著作權法》規定,引用要件必須是已公開發表著作,如果未公開,不得依法引用,「也就是說,余正煌的論文不符合《著作權法》中的引用要件,是侵害著作權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