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坐捷運見這1幕 氣轟「台灣人不會搭」!鄉民點頭:去日本就知丟臉

▲▼2022跨年夜,台北交通運輸樞紐的台北市府轉運站及捷運板南線市府站,陸陸續續出現返鄉及參加跨年夜的人潮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示意圖,和本新聞無關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朱祖儀/綜合報導

不少人出門會選擇用大眾交通工具代步,其中捷運便宜又快速,是不少人的最愛。但一名網友表示,日前搭北捷的時候,發現許多人都卡在車廂出入口,導致想上車的旅客很難進入,結果走到車廂內部才發現裡面很空,氣得直說「台灣人是不是不會搭捷運啊?」文章曝光後掀起討論。

原PO在PTT發文表示,跨年夜當天搭乘北捷想要搭到台北101站,但他觀察車廂內的狀況,行經大安站時發現,許多乘客都不願意往車廂裡面走,尤其是靠近門口的人,導致外面的乘客根本無法上車。之後他獨自擠到車廂內部,才發現裡面相當空曠,憤怒大罵「台灣人是不是不會搭捷運啊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少人看到這情形也生氣表示,「沒有錯,去日本就知道丟臉」、「我都直接撞進去」、「真的,就想省麻煩」;但也有人認為,「那是外地人才會這樣,真的台北人才不會」、「應該只有坐沒幾站就要下車的人才會這樣」。

另外,有網友提到,不僅搭捷運會看到這種狀況,「何止捷運?搭電梯也不會讓裡面的人先出來,還喜歡擋在路中間或門口聊天」、「路上違停這麼多根本不意外」。

事實上,先前也有網友討論「最討厭搭捷運的哪種行為」,其中「門口當門神」就是讓不少人討厭的行為之一,「最討厭門神,有一次有人一上車就暴怒大吼不要擋在門口」;也有人指出,不等車廂內乘客先下車就直接擠進去的人,也讓人覺得厭惡,「這種超沒禮貌,有些還會推人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