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財長指「還稅於民」假議題 何志偉嗆腦袋不清楚:要幫你請小編?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政院日前宣布每人普發6000元,卸任財政部長15天的蘇建榮卻直指「還稅於民是假議題」,對此,民進黨立委何志偉10日表示,4500億是在全球經濟逆風時交出的亮眼成績單,也並非還稅於民,而是經濟成果全民共享,個別官員要講什麼他開心就好,「但你是聽總統、立委還是聽你自己的?當官員那張嘴要謹慎。需不需要發言人還是幫你編預算請小編?」

▲柯建銘、林右昌、何志偉。(圖/記者呂晏慈攝)

▲民進黨立委何志偉。(圖/記者呂晏慈攝)

蘇建榮日前直言「還稅於民」是假議題 , 「民」是這代人也是下一代的人,我們這一代已經跟下一代借了很多錢來花,有多餘的錢就該用來償還,不能因為有多餘的收入就多花,更何況現在總預算加特別預算還是財政赤字,除非借來的錢用在下一代可享用的公共建設或服務上。

蘇建榮強調,「稅收實徵數大於預算數」是經濟成長帶來稅於擴增的結果,他們絕不接受有心人士違法徵稅的指控,這是對所有稅務從業人員(包含稅捐稽徵人員、稅務會計師、稅務代理人及記帳士等)的嚴重汙衊。維持財政韌性與落實包容性成長的精神才是負責任做法。

對於行政院宣布全民共享方案,何志偉先喊話,「我愛小英總統!」他表示,總統在元旦文告講得非常清楚,若有剩餘的錢要經濟成果全民共享,個別官員要講什麼他開心就好,「但你是聽總統、立委還是聽你自己的?當官員那張嘴要謹慎。」

何志偉批評,也看不到蘇建榮講4500億怎麼來的,蘇建榮這張嘴有時候會有點惹到大家,「是不是需要發言人還是幫你編預算請小編?」

何志偉表示,這4500億是在全球經濟逆風時交出的亮眼成績單,是納稅人勤勞努力的成果,這也不是什麼還稅於民,而是經濟成果全民共享,官員腦袋不清楚是不好的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