妹妹瘋小紅書減肥!她見「灰姑娘體重」算BMI傻了 一票也開噴

小三,偷情,失戀,性侵,上床,崩潰,傷心,抓姦,劈腿,偷吃,感情。(圖/記者周亭瑋攝)

▲妹妹拼命減肥。(示意圖/記者周亭瑋攝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妹妹瘋狂節食想達到「灰姑娘體重」,她一看表格數字傻眼了!一位女網友表示,妹妹身高171公分、體重57公斤,其實完全符合BMI正常範圍,不懂為何要減肥。一問才知道,小紅書在瘋傳日本女生的夢幻體重表,但看到數字後,她忍不住直呼,「瘦到這樣根本不會變灰姑娘,會變皮包骨吧!」不少人也開轟了。

這位女網友在Dcard發文,「減到『灰姑娘體重』才是完美身材?」提到妹妹最近一直在瘋狂節食減肥,她百思不得其解,因為以妹妹的身高體重去算BMI,得出數值是19.4(正常範圍為18.5≦BMI<24),完美落在正常範圍,其實根本不用減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妹妹就說,想在寒假結束前瘦到理想的「灰姑娘體重」,她才知道小紅書上瘋傳一張日本女生的夢幻體重表,上面標明150公分到175公分女生的「灰姑娘體重」、「健康體重」、「美容體重」,其中灰姑娘體重指的是「像迪士尼公主一樣的身材(奶大腰瘦)」,而171公分的妹妹得要瘦到52.6公斤,可BMI數值會降到17.9,已屬體重過輕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▲灰姑娘體重引來不少罵聲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「看到這張體重表我當下真的哭暈了,所以我妹171cm要瘦到52kg……?我163cm要瘦到47kg……只有我覺得瘦到這樣根本不會變灰姑娘,會變皮包骨吧!」原PO就無奈道,「最近這種過度美化的體重表,在小紅書真的到處都是,前陣子還流行身高-120=理想體重,現在唯一可信的,應該只有BMI的計算公式了吧?」

看到貼文後,許多網友忍不住開罵,「我女朋友跟你妹一樣,整天都在看這些五四三,還不如把身材練得健康一點 」、「一堆不運動又肌少症,這個體重差不多」、「BMI落在18就是過瘦,容易出現肌肉量太低、骨質疏鬆、掉頭髮、貧血、月經失調……等等的問題」、「把小紅書刪掉=唯一解。」

不過也有人表示,「小紅書最近最愛拍的主題都是反容貌焦慮、反身材焦慮 ,讓女生們愛自己,真的有在滑小紅書的人應該可以同意我說的」、「根本沒在小紅書看到這個熱潮」、「這張灰姑娘體重表所稱的『理想體重』,其實就是BMI落在18的意思」、「我覺得表上的美容體重比較合理~」、「我曾經符合上面的數據,但是肚子一堆脂肪,真的不是灰姑娘體重就好看欸!泡芙人一樣沒身材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