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騎機車往高雄市美濃玩 路倒反方向50多公里泰武引虛驚

▲內埔警分局泰武分駐所幫助梁男返家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下同)

▲內埔警分局泰武分駐所幫助梁男返家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下同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縣高樹鄉一位梁姓民眾,計畫騎機到高雄市美濃、旗山一帶旅遊,卻騎到屏東縣泰武鄉躺在路邊,內埔警方獲報處理,警方帶回所內,利用他手機聯絡上他家人帶回照顧。

內埔警分局泰武分駐所日前接獲110報案稱有民眾摔到在路邊,立即派員處理,發現85歲的梁姓老翁躺在路邊,經確認後他僅在此處休息並非摔倒。

據悉,他有輕微失智,當天騎乘機車從高樹鄉住家出發欲前往高雄市美濃、旗山區遊玩,因不識路線卻騎至離美濃、旗山區約5、60公里外的泰武鄉山區。因路途遙遠體力不支遂直接在原地躺臥休息,路過民眾見狀以為發生事故遂直接撥打110報案電話報案

警方檢視他身體有些許外傷但精神狀態正常,在關懷後將他帶下山,經消防隊對傷口進行初步的消毒包紮後,帶回分駐所內,提供他麵包及飲水止飢,並透過他提供手機內兒子之連絡電話取得連繫,當晚,他的兒子至分駐所將其帶回照顧,並表示非常感謝警方的協助。

內埔分局長莊順智呼籲,若家中有年邁長者要出門時,應盡量避免單獨外出,警方也建議可以製作掛牌或手環,將身分及緊急聯絡資訊寫於上方,若不幸走失,熱心民眾及警方可以第一時間聯繫到家屬,避免憾事發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