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車騎士違規行駛快車道「警只勸導不開單」 恆春分局回應了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有網友po網有一名機車騎士行經台26線屏東縣尖山路段時,違規騎到內線車道,當時路過的一台巡邏車發現,但員警僅勸他離開該車道避免違規,確保行車安全,引來討論。恆春警方對此表示,當時案發地點不在轄內,且駕駛巡邏車員警係到屏東地檢署洽公,未攜帶告發單,才未對違規騎士開單告發。

▲機車騎士騎內線車道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拍)

▲機車騎士騎內線車道 。(圖/翻拍)

有網友於網路上傳一段影片,一名騎士騎乘普通重機車在台26線尖山北上路段行駛於內側車道,恆春警分局仁壽派出所員警駕駛巡邏車經過提醒此為禁行機車路段,請騎士勿再行駛內側車道。

恆春警方表示,經查該名員警當時前往屏東地檢署洽公,該處非仁壽所轄區,同仁亦未攜帶舉發單,途中見到騎士違規行駛內側車道相當危險,且該路段明顯標有「禁行機車」字樣,因此提醒注意並告誡渠離開內側車道。

恆春分局分局長林明波表示,該駕駛行為已明顯違規,後續也會逕行舉發,另也提醒機車行駛於禁行機車路段,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5條規定,處新臺幣六百元以上一千八百元以下罰鍰,在此呼籲用路人應遵守交通標線、號誌,共同維護優質交通環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