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學恒成台灣首位斗內破千萬YTR 四叉貓曝數字更高:1集拿42萬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宅神朱學恒近日被網友發現,他的YouTube頻道是2022年獲得斗內第一名的頻道,也是台灣所有YouTuber中,第一個收到破千萬贊助的人。網紅「四叉貓」劉宇分析,朱學恒曾經在YouTube創下一集獲得斗內42萬元的紀錄,若再加上廣告分潤等款項,真實金額應該相當可觀。

朱學恒「斗內金破千萬」,四叉貓分析不只這金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劉宇、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)

▲朱學恒成為台灣第一位「斗內金破千萬」的YouTuber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)

劉宇4日在臉書PO文表示,2020年起就一直關注YouTube頻道的斗內(Donate,贊助)排行榜,該排行榜是使用統計工具「playboard」算出來的,原理是從YouTube直播影片旁邊的聊天室抓取斗內留言,再進行金額統計,他也曾經驗算過,如果全部都是新台幣,結果都是正確的,但如果有外幣,就會因為幣值匯率稍微出現誤差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劉宇提到,2020年的時候YouTube頻道斗內排行榜前20名幾乎都是挺韓的直播主,短短1年內就能收到100至200萬元的贊助,後來中天改做YouTube頻道,更是在21天內衝上台灣斗內排行榜冠軍,而朱學恒的YouTube頻道第一次創下斗內金額高點,是2021年6月1日去送花籃的時候,獲得7萬6818元,當時朱的頻道總斗內金為117萬元。

朱學恒「斗內金破千萬」,四叉貓分析不只這金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劉宇、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)

▲劉宇分析,朱學恒YT頻道的收入金額可能不只如此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劉宇)

劉宇指出,去年5月29日被他嘲笑朱學恒去黃子佼的生子文鬧事,是想騙斗內,朱開了一場直播,說該集收到多少斗內就捐2倍的錢出去,那集大概收到42萬元的贊助,從那之後,朱收到的斗內金額就越來越高,現在平均每集能收到2萬元,逐漸超越中天拿下台灣斗內排行榜冠軍,日前斗內金額甚至已累計突破1000萬元。

劉宇分析,朱學恒的YouTube頻道收入除了檯面上的1000萬元斗內金,還有每個月的訂閱會員、影片插播廣告分潤,以及放在影片下方的Paypal、綠界、歐付寶連結,「他在YT被斗內多少大家都知道(1000萬元台幣),但檯面下的頻道廣告分潤和支付平台匯款多少就不知道囉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