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雅速達負責人斥包商不聽勸硬電焊 勞檢:沒消防設備同樣有錯

記者許權毅、游瓊華/台中報導

台中豐原雅速達惡火造成4死,負責人詹家銘今日獨家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採訪,提及罹難員工數度淚崩。詹家銘表示,事發當天邱姓廠長帶著員工共9人前往油漆新承租倉庫,倉庫內還有另外5名「製作倉儲架」的外包商,當時見到包商還提醒,油漆會有揮發性氣體,要停止電焊,但包商不聽,結果火災發生包商的員工全跑出生還,雅速達在2樓加班員工逃避不及,痛批包商罔顧人命。

▲豐原,火警,雅速達,詹家銘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▲雅速達負責人斥包商不聽勸硬電焊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對於詹家銘說法,勞檢處則不以為然,直言雇主在工作場所未設有消防安全設備也有疏失,且依照《職業安全衛生設施規則》當中明定,雇主使勞工於局限空間從事作業前,應先確認有無可能引起勞工缺氧、中毒、感電、塌陷、被夾、被捲及火災、爆炸等危害,若有就要訂定危害防止計畫,現場人員依計畫施工,勞檢處將等火調結果出爐後,依違規部分,開罰雅速達。

詹家銘向記者透露,罹難員工跟他至少10年,有的20年,雙方情同家人。今(3)日最後一名罹難者賴男進行相驗,負責人詹家銘再度現身台中殯儀館,與業務課長等4人坐在門外。

▲▼台中豐原住宅火警,4人無生命跡象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台中通風設備大廠雅速達在豐原新承租的倉庫日前發生火警,奪走4條人命。(圖/民眾提供)

詹家銘先前見媒體都快閃,今天首度受訪,表示罹難的邱姓廠長建議要製作「倉儲架」,故委外廠商前來製作,經了解當天因為進入完工階段,雅速達派9人前往清掃、刷油漆,倉儲架外包商5人則同樣在2樓鎖螺絲,不料過了半小時左右外包商準備離開,雅速達人員沒有多加理會,在2樓繼續刷油漆,過不久一位課長發現有火苗,才剛喊「快跑!」就發生閃燃。

詹家銘也提到,事後他才得知,外包商5人明知道樓上正在刷油漆,具有揮發性物質,卻不理會危險性,反而在樓下進行電焊,疑似就是造成火災的起因,更怒批包商把責任推給一位移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