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傷砰砰阿峰捐120萬助大學球隊 宣昶有和解脫身讚:非常好的頭香

記者黃哲民/台北報導

聯電榮譽副董宣明智的兒子、宣捷生技公司負責人宣昶有,2021年找兼職算命的藝人「砰砰阿峰」吳勇峰問事但不滿結果,涉與高姓男子砸神像打傷阿峰妻子,事後高男另找吳姓男子噴辣椒水伏擊阿峰成傷,宣昶有3人被起訴傷害等罪嫌,北院審理時雙方多次調解都破局,今開庭經法官折衝終於和解,阿峰夫妻接受宣昶有和高男捐助大學球隊共120萬元的和解方案,當庭撤告,宣昶有庭外受訪豎起大拇指說:「我想這是非常好的頭香!」

▲▼宣昶有與藝人「砰砰阿峰」夫妻因神壇「問事」鬧出傷害、毀損等訴訟,經法官調解以120萬元和解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▲藝人「砰砰阿峰」夫妻告宣昶有等人涉犯傷害等罪嫌,經北院庭長調解以120萬元和解 。(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今天開庭時,承審的刑事庭法官徵得雙方同意,當場移付調解,由經驗豐富的民事庭庭長林鈺琅主持,林鈺琅向以熱心與細心著稱,經手調解成功率很高,他促成雙方破冰,宣昶有允諾從今年起每年捐款世新大學男籃、女籃球隊各5萬元,連捐10年到2032年,高男每年捐款台北市大女排隊2萬元,同樣連捐10年,期間若跳票,餘款一次到期,阿峰夫妻同意不追究宣昶有3人本案刑責,3人可望獲判公訴不受理結案。

▲▼宣昶有與藝人「砰砰阿峰」夫妻因神壇「問事」鬧出傷害、毀損等訴訟,經法官調解以120萬元和解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▲藝人「砰砰阿峰」夫妻(前)與宣昶有(後)今由北院庭長促成和解,先後離開法院 。(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「砰砰阿峰」吳勇峰在前述3支大學球隊任教,他和妻子今開完庭受訪強調,本案發生後,對方3人都沒來道歉,僅一直找中間人來談和解,他們夫妻的要求很簡單,對方必須有認錯的誠意才可以談,即使提告後也從沒向對方索賠,因為宣昶有是名人,「我們跟他要多要少都不對,所以乾脆都不要」。

阿峰說,今天對方既然願意認錯,他們夫妻就願意和解,也不拿對方任何一分錢,但對方應該付出一點代價,前述3支大學球隊有不少學生來自清寒家庭,所以讓對方捐錢給球隊幫助學生,對方也願意,「我覺得這樣子就可以了」。

宣昶有受訪一臉輕鬆說今天跟「砰砰阿峰」以120萬元和解,也是(北院)2023年度第1號和解,「所以我們搶了一個頭香!希望大家跟兔年一樣,每個有爭執的案件,都像我們一樣和解,謝謝!我想這是非常好的頭香!」他強調主持和解的法官非常英明,「我們已經全力配合,沒有問題」。

▲▼宣昶有與藝人「砰砰阿峰」夫妻因神壇「問事」鬧出傷害、毀損等訴訟,經法官調解以120萬元和解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▲宣昶有庭外受訪豎起大拇指,認為能跟「砰砰阿峰」夫妻和解,是今年「非常好的頭香」 。(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至於是否維持自己先前提議舉辦梁皇寶懺法會表示誠意,宣昶有說不包含在和解方案中,但他基本上每個月都會做梁皇寶懺,「有時候跪7天有時候跪3天」,所以梁皇寶懺他自己做就好,反正「我們也幫他多懺點悔、多跪一點就行了」。

本案源於宣昶有(46歲)2021年2月23日深夜11點多,和高男到阿峰家裡的神壇問自己的陽壽,阿峰拗不過,請示神明說出的結果,當場激怒宣昶有嫌太少,宣昶有涉與高男動手砸神像等物,並打傷阿峰妻子頭部與背部。

事後高男於同年3月16日晚間6點多,另找1名吳姓男子和1名羅姓少男埋伏阿峰住處外,見阿峰出現,立刻上前追打並噴辣椒水,造成阿峰左眼發炎、右肩挫傷,警方獲報循線查獲宣昶有3人送辦,羅姓少年則被移送少年法庭審理,宣昶有3人被起訴均不認罪,但一再表明願意和解,至於當初神明告知的宣昶有陽壽數字,阿峰今出庭仍婉拒透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