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特財務狀況有多糟? 總部廁所又髒又臭!連「衛生紙」也不給了

▲▼ 推特,twitter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推特(Twitter)財務狀況不甚理想,員工爆料公司廁所沒人掃,連衛生紙也不給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外電報導

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(Elon Musk)去年10月以440億美元完成推特收購後,大刀闊斧整頓公司,大幅削減營運成本,甚至解雇了舊金山總部的清潔人員。外媒引述員工爆料,如今推特辦公室充斥著外送食物的廚餘味和體味,廁所變得又髒又臭,也沒有提供衛生紙,員工只好自己從家裡帶衛生紙來公司如廁用。

▲▼馬斯克(Elon Musk)以440億美元收購社群媒體平台推特。(圖/路透)

▲馬斯克(Elon Musk)以440億美元收購社群媒體平台推特後大刀闊斧改革,財務狀況目前仍未好轉。(圖/路透)

馬斯克接管推特後調整內部組織結構和開源節流,為削減營運成本,大舉裁員近75%,取消中午免費供餐,還把推特總部大樓裡的家具、廚房用具等所謂「不需要的東西」賣掉賺錢。2022年聖誕節前3周推特總部外聚集著一群抗議的清潔工和工友,他們聲稱遭無預警解雇也沒有資遣費。一名在推特工作10年的清潔工更表示,馬斯克團隊的人告訴他,機器人終將取代人類清潔工。

然而,打掃機器人至今都沒出現。《紐約時報》在12月29日一篇報導中引述2名內部員工說法稱,紐約辦公室的清潔人員和10名保全警衛前一周都被解雇,舊金山總部的清潔工當月罷工要求加薪後,也全數遭到開除,這使得辦公室一片混亂,清潔打掃服務基本上已經中斷,廁所變得很髒,部分員工不得不自己從家裡帶廁紙來辦公室使用。

另外4名在職或前員工則表示,舊金山總部大樓有4層樓被關閉,所有員工現在都集中在2個樓層一起辦公,由於人們擠在更狹窄的空間裡,吃剩的外送食物氣味和體味一直揮散不去。

▲▼推特位於加州舊金山的總部辦公大樓。(圖/路透)

▲推特位於加州舊金山的總部辦公大樓,據稱已經沒有清潔工提供打掃服務。(圖/路透)

據《紐時》採訪知情人士指出,推特已經停止支付西雅圖辦公室的租金,導致該據點隨時可能面臨被驅逐的風險,舊金山總部辦公室的租金也拖欠了好幾個星期。《彭博》先前就報導,房東Columbia Reit已於12月29日向舊金山法院提出告訴,以追討高達13萬6250美元(約台幣437萬元)的租金。

馬斯克12月曾在推文中,將推特公司比喻為一架「引擎著火、控制失靈、高速向地面俯衝」的飛機,還說因為廣告景氣低迷加上債務支付等成本增加,推特預計在2023年出現約30億美元的負現金流,「這就是為什麼我在過去5周以來瘋狂地削減成本。」

推特在美國時間12月28日一度發生全球大當機,各地用戶反映無法登入,監測網站Downdetector估計,至少超過1萬名用戶受到影響。推特官方並沒有解釋當機原因,不過有3名熟悉公司設備的人士透露,推特先前關閉了位在加州沙加缅度(Sacramento)的數據中心「SMF1」,而那裡的設備原本可以在其他數據中心故障時提供備份,協助排除問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