盜黃捷自拍照「PO交友網站求包養」 護理師下場曝

▲▼立委高嘉瑜召開「拒絕偷臉數位性暴力 加速修法遏止科技犯罪 不要再有下一個受害者」記者會 高雄市議員黃捷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高雄市議員黃捷遭到盜照PO到包養交友網站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劉人豪/台北報導

高雄市議員黃捷2021年被網友盜照片,拿去PO在交友網站求包養,讓黃捷氣得報警提告,檢警查出為葉姓護理師所為,台北地方法院依散布文字、圖畫誹謗罪,判葉姓網友有期徒刑2月,可易科罰金。

黃捷2021年11月時,在臉書PO出截圖發文,指出「繼換臉後,又被盜照片拿去交友網站求包養...」,無奈表示「真的躺著也中槍」,黃捷提供的交友網站截圖,大頭照正是她在議會的自拍照,暱稱叫做「小清」,年齡26歲、身高165公分、單身、不菸不酒,還表示「上班族,白天、晚上都可配合」、「希望從有禮貌、友善的溝通開始。雙方都自在舒服。」

黃捷澄清「我不住新店,身高也沒有165,這是詐騙,這位真的不是我」,並呼籲大家若發現盜圖,請幫忙檢舉並私訊通知她,以防有人受騙上當。隨後黃捷報警處理,警方循線查獲為葉姓網友所為。

▲▼黃捷照片遭盜用在交友網站上求包養。(圖/翻攝黃捷臉書)

▲黃捷照片遭盜用在交友網站上求包養。(圖/翻攝黃捷臉書)

判決書指出,葉姓網友否認有任何散布文字、圖畫誹謗犯行,辯稱「我沒有張貼本案誹謗資料,檢察官未證明我有犯本案的動機」,並表示當時在上班,根本沒辦法去包養網站發文。

法院調查,從包養網站提供的資料以及登入時間相互比對結果,葉姓網友登入包養網站的時間,均非在其上班時間,所以葉姓網友的辯辭無足採信。且傳述黃捷公開尋求他人長期包養之不實事項而散布於眾,已達侵害黃捷社會名聲、形象之程度。

法院審酌,葉姓網友張貼誹謗資料傳述足以貶抑黃捷名譽,致黃捷人格評價受有貶損,實難寬貸,兼衡其犯後坦認部分客觀事實及未彌補黃捷所受損害之態度,參以葉姓網友審理時自陳大學畢業之智識程度、未婚、現職護理師、無須扶養親人等生活狀況,台北地方法院依散布文字、圖畫誹謗罪,判葉姓網友有期徒刑2月,可易科罰金。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