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境「不須篩檢」!泰國喜迎30萬中國旅客 提振旅遊業

▲▼義大利籲歐盟國家針對中國旅客採取強制性篩檢。(圖/路透)

▲泰國宣布中國旅客入境不須進行篩檢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任庭儀/編譯

中國明年1月8日起解除出入境管制,各國紛紛祭出不同應對措施迎接陸客。泰國29日宣布,中國入境旅客與他國旅客相同,不須出示陰性證明或進行篩檢,預計明年第一季將有30萬遊客前往泰國遊玩。

泰國旅遊業過去嚴重依賴中國遊客,2019年近4000萬觀光客中中國旅客就佔1/3。2020年新冠疫情導致泰國經濟遭受重大損失,泰國旅遊協會(Tourism Council of Thailand)估計,2020整年度損失可能高達96億美元(約新台幣3000億元)。

《曼谷郵報》報導,泰國觀光局長育他薩(Yuthasak Supasorn)29日指出,泰國旅遊局預計明年1月5日將出現第一波中國旅客潮,第一季約30萬人,有助於提振旅遊業度過淡季。

他說,為因應中國旅客的增加,旅遊局將2023年外國遊客目標總數由2000萬上調至2500萬,旅遊業收入維持2.4兆泰銖。

泰國公共衛生部長阿努廷(Anutin Charnvirakul)表示,大多數中國旅客已接種3劑疫苗或因染疫產生抗體,泰國不會要求出示陰性證明或進行檢測。

清邁旅遊委員會主席塞杰(Panlop Sae Jiew)也表示,中國解封對清邁旅遊業來說是好兆頭,因為疫情爆發前有大量旅客來自中國。

清邁機場負責人考賽蒂安(Wichit Kaewsaithiam)同時宣布,航空公司將於明年1月8日恢復往返中國直飛航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