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爭取擔任民進黨黨主席 台南藍軍:請先面對黑金弊案

▲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請賴清德先面對自己造成的學甲爐碴、太陽光電弊案、綠能蟑螂弊案等問題,勿將責任全推給黃偉哲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請賴清德先面對自己造成的學甲爐碴、太陽光電弊案、綠能蟑螂弊案等問題,勿將責任全推給黃偉哲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賴清德要選民進黨黨主席全台趴趴走,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30日召開記者會,請賴先面對自己造成的學甲爐碴、太陽光電弊案、綠能蟑螂弊案,勿將責任全推給黃偉哲,黨團也懇請檢調深入追查,這些黑金是否介入台南議長選舉。

國民黨台南市議會黨團書記長蔡育輝、議員李中岑、蔡宗豪召開「民進黨黑金、黑道纏身、賴清德撇不清、勿雙標」記者會。

國民黨團指出,賴清德2010年起擔任台南市長,連任到2017年9月離開台南,郭再欽的明祥鑫公司在2011年獲核准再利用處理爐碴,在50筆土地裡掩埋爐碴,2015年執照廢止,2017年原址又改成立德鑫,學甲爐碴查獲數量68萬噸,幾乎是後壁爐碴的6倍,請大家認證,學甲爐碴案是不是發生在賴清德市長任內?

國民黨團指出,當年面對地方的不斷抗爭,賴清德先廢除郭再欽明祥鑫執照,但在2017年5月23日,又核准郭再欽的立德鑫再利用,這是在唬弄玩弄選民嗎?鄉親會抗議就是憂心爐碴汙染環境並傷及人民健康,面對地方長期的憂慮,有進行調查嗎?沒有,賴清德市府完全裝聾作啞,完全縱容,所以學甲爐碴的查獲數量才會高達68萬噸,郭再欽才會不法得利高達21.6億,國民黨團認為這不是賴清德的責任嗎?怎會全推給黃偉哲?

國民黨團更指出,台南這個綠到出汁的地方,民進黨卻毫不疼惜支持民進黨的選民,更不管鄉親們的死活,「賴清德當行政院長時還驕傲的說,競選市長時曾提出打造台南光電城計」,果然,全台三分之一的太陽光電同意備案和漁電共生開發案,全在台南的良田和魚塭及民宅旁邊,導致稻米農作養殖魚類,不是發育畸形就是產量銳減,居民還深受兩個太陽之苦,綠能蟑螂和黑金黑道,更在台南橫行搶奪黑金暴利,賴清德不需要負責嗎?

國民黨團表示,這屆的議長選舉傳出黑金黑道問題,引起全國持續關注,鄉親們更說司法不會辦這些重傷民進黨的連環爆黑金弊案,黨團有信心,司法是不分黨派的,並建議從誰在選前打電話給方一峰議員著手,一定可以找出幕後黑手,黨團憂心的是,民進黨邱莉莉贏得議長選舉致詞說,不分黨派,結果卻立刻剷除異己,干擾國民黨團新聞運作,影響政黨和諧,民進黨新科議員父親涉入議長選舉案,有議員父親從事環保工作,議員女兒卻在環衛委員會,民進黨能,人民卻不能,賴清德真想要當民進黨主席,請先處理台南民進黨盤根錯節的問題!

針對國民黨今日召開的記者會,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作出回應,選舉已經結束,請國民黨應該重視人民的權益,勿再急就章、胡亂拼湊,所有的事件已進入司法偵辦中,誰是黑金誰是黑道? 讓司法給人民正確的回覆;國民黨何時要說明詐領助理費層出不窮的問題?請問國民黨何時要譴責宜蘭縣長貪污舞弊?國民黨如果這麼關心子虛烏有的台南黑金
,為什麼不關心罪證確鑿的林益世貪汙,一個人就6300萬,國民黨應該呼籲同黨同志林益世盡快認罪,不要消耗法庭資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