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後迎疫情高峰 蘇一峰曝2種人嚴重感染率低:次世代對BF.7有效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台灣本土疫情持續升溫,面對即將到來的春節假期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,疫情高峰期可能落在2月初,也就過完年後,單日確診人數預估達3萬人上下。胸腔重症科醫師蘇一峰呼籲,面對新的BF.7病毒,擔心感染的民眾請趕快去打次世代疫苗,「次世代疫苗BA.5對BF.7有效果!」

▲▼BA.5 BA.4莫德納次世代疫苗開打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王必勝呼籲符合資格的民眾接種BA.5次世代疫苗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27日表示,第三波疫情已經來襲,估計仍以BA.5為主,需要防範重複感染的可能性大增。王必勝也透過臉書發文表示,我國Omicron第三波疫情已經開始,而且上升速度很快,近一周的重複感染比率上升到5%;根據指揮中心統計,過去一周重複感染的案例有將近6000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至於這波疫情的高峰期會落在哪個時候,王必勝說,高峰期可能會落在2月初,也就是過完年之後,單日確診人數推估將達到3萬人上下,請民眾還是要做好相關防護措施。

胸腔重症科醫師蘇一峰29日在臉書PO文表示,美國與歐洲正在流行新的變種病毒BF.7,日本的疫情也在持續升溫中,台灣部分民眾已施打次世代疫苗,也有些人前一陣子已經感染過Omicron,面對新的BF.7病毒,這2種人嚴重感染的機會大幅減少,「擔心感染的人趕快去打次世代疫苗了!次世代疫苗BA.5對BF.7有效果!」

▼蘇一峰臉書PO文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蘇一峰)

年後迎疫情高峰 蘇一峰曝2種人嚴重感染率低:次世代對BF.7有效(圖/翻攝自Facebook/蘇一峰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