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狂父愛!「為救血癌兒」法律老爸狂研讀醫學 論文竟登國際期刊

▲▼實驗室,實驗,病毒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兒子罹患血癌,老爸狂讀研究找療法,最後竟和專家共同發表國際論文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圖文/CTWANT

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分享,一名本科系讀法律的爸爸,因為兒子罹患了血癌,為了找到治療方法,開始努力研讀國內外相關研究,最後甚至厲害到和醫學專家共同發表了一篇論文,引起網友討論,上萬人看到眼眶泛淚直呼,爸爸好偉大。

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昨(26)日在臉書PO文分享,一名念法律系的爸爸邵之雋,為了罹患血癌的兒子,努力研讀國內外的相關研究,只為替兒子找到治療方法,結果最後竟然厲害到可以跟國外的醫學專家討論療法,甚至還參與了相關研究,最後共同發表了一篇論文,而孩子也獲得治療痊癒了。讓葉丙成感嘆地說「這是我認識最瘋狂也最感人的爸爸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文中所說的正是財團法人金融法制暨犯罪防制中心董事長邵之雋,曾因防疫保單公開批評金管會的他,一向給外界敢說敢做的硬漢印象,但邵之雋在兒子心中卻是個超級愛他的爸爸。

▲▼     0

▲邵之雋陪伴兒子一起從治療到痊癒,讓他更珍惜兒子的健康。(圖/翻攝自邵之雋臉書)

邵之雋的兒子2年前罹患極重症再生不良性貧血,邵之雋與太太楊慈雲便陪伴兒子一起對抗病魔,也到處尋找醫治兒子的方法,所幸在和信治癌中心醫院陳榮隆醫師的治療下,邵之雋的兒子目前已經痊癒。

邵之雋則在臉書上PO文寫道,「我兒子骨髓移植案例登出來了,我是第三作者。透過基因研究解決癌症是可能的。最近回診,情況還不錯,平安長大就是我的終極願望。」原來陳榮隆醫師將治療邵之雋兒子的成果,發表在國際期刊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olecular sciences》上,而邵之雋名列在第三作者,憑這對兒子的愛,竟讓他登上醫學期刊的作者群中。

▲▼     0

▲和信治癌中心醫院陳榮隆醫師將治療邵之雋兒子的成果,發表在國際期刊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olecular sciences》上,而邵之雋名列在第三作者。(圖/翻攝自邵之雋臉書)

邵之雋的太太楊慈雲如今也是台灣重症兒童協會理事長,她曾公開感性表示,得知兒子生病時,是她人生中最大的噩耗,如今兒子健康的站在她身邊,她心中只有滿滿的感謝,她認為醫療研究十分重要,一方面可以解決病人的絕望,一方面又能創造出更多的奇蹟,她也承諾台灣重症兒童協會將會持續捐助「重症基因庫暨細胞/藥物研發」,因為這是她與上帝的約定。

延伸閱讀
MAYO助大武山牧場數位轉型 朝上市之路邁進
入住南投3星級飯店 男子突感覺脖子癢…手一揮驚見「小強軍團」
小薰被宋逸民老婆爆勸「鄭人碩不信主就不嫁」 經紀人曝光真實狀況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