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客解封狂搜日韓!前台大醫「12字忠告」 一票人洗版:完了

▲▼東京旅遊,日本旅遊。(圖/易遊網提供)

▲國人也超愛到日本旅遊。(示意圖/易遊網提供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中國官方昨(26)日宣布,1月8日將邊境解封,消息一出微博掀暴動,而陸遊客最想去的莫過於日本、韓國及泰國。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對此驚呼,沒想到中國降級傳染病等級,比台灣和日本還快,同時不忘叮囑12字,引起熱烈回響。

隨著中國解除對新冠肺炎的防控措施,旅客只要在行前48小時內進行核酸檢測,結果為陰性者即可前往,入境後也不需要進行核酸檢測和集中隔離;同時,中國公民也終於能出境旅遊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此,林氏璧在臉書發文表示,「沒想到中國降級傳染病等級比台灣和日本還快。之前封的比任何人都嚴格,現在開放的比任何人都快。」

不僅如此,一看到「有序恢復中國公民出境旅遊」等關鍵字,林氏璧忍不住直呼,「嗯,我就言盡於此,大家看著辦。」而網友們則紛紛回應,「希望日本不要又被弄成緊急狀態」、「殘念,果然來不及趕在他們前面去」、「感覺比鬼門開還恐怖」、「明年真的會一波大報復性出遊了」、「幸好趕在他們被放出來之前,已經去完日本了」、「完蛋了,要取消行程了嗎」、「天,二月要去日本」。

▲上海浦東機場,新冠肺炎,疫情。(圖/CFP)

▲上海浦東機場。(圖/視覺中國CFP)

值得一提的是,據《中國新聞網》報導,邊境解封的通知發布後,半小時內熱門海外目的地搜尋量大漲10倍,出境(包含港澳台)機票、海外酒店等關鍵字,均達到3年來峰值。

攜程數據顯示,全平台國際機票瞬時搜索量增長850%,簽證搜索量瞬時增長10倍;另外,中國遊客最關注的海外目的地排名前三分別日本、韓國、泰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