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來20年清潔婦被解雇 前員工曝公司僅她1人打掃:人很親切

▲陳又新貼出雙方契約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陳又新 律師)

▲陳又新貼出雙方契約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陳又新 律師)

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一名清潔阿姨在博客來網路書店服務20多年,但因為不識字,在突然被解雇、沒有退休金可領的情況下求助律師陳又新,才得知應是雙方僱傭關係卻被簽為承攬契約,事件引起關注。一名博客來前員工透露,公司只有一位清潔阿姨,人很友善,沒想到卻被公司這樣對待。

該名自稱在博客來待過一年多的網友,在陳又新的貼文下留言表示「這位阿姨真的盡心盡力,人很親切又好」,並於個人帳號發文指出,公司裡只有一位清潔阿姨,每天幫幾百名員工收垃圾、打掃環境,「人很親切健談又很友善,堂堂一個知名企業真的母湯這樣欸,薪水真的低的可憐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)

▲博客來前員工發文及回應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)

陳又新昨日發文揭露,博客來和清潔阿姨簽了承攬契約,如此一來就不用保勞健保、提撥退休金、給付預告工資及資遣費等,而阿姨每個月的薪水僅2萬9500元,讓他痛批「博客來利用阿姨不識字,每年跟阿姨簽承攬契約,這麼一來,博客來就不用付這些錢了」,萬萬沒想到有網路書店霸主之位的博客來會用這種手段。

事件曝光後引起熱議,根據《三立新聞》報導,博客來23日晚間回應,先前已和婦人多次協商未果,目前仍在持續協商溝通中,未來也會秉持良善負責的態度,繼續與當事人溝通合意的處理方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