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年3度酒駕!新北男不甩18萬罰款 母護子臭罵「土匪政府」

▲▼新北陳姓男子(黑外套)欠繳酒駕罰鍰18萬元嗆沒錢,陳母(羽絨背心) 也開罵「土匪政府」。(圖/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)

▲新北陳姓男子(中)經行政執行官勸說,終於穿上衣服好好溝通,允諾到新北分署協商如何繳納酒駕罰鍰18萬元。(圖/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)

記者黃哲民/台北報導

新北1名陳姓男子2020年被查獲5年內第3度酒駕,被裁罰18萬元卻置之不理,經移送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強制執行,執行官昨(20日)帶隊上門找人,陳男打赤膊怒稱「沒錢繳啦」,陳母也幫腔「這是什麼土匪政府!」執行官好言相勸,終於打動陳男穿上衣服好好溝通,允諾本月(12月)底到新北分署協商處理方案。

現年44歲的陳男是在2020年9月20日上午10點多,開著自用小貨車在新北市蘆洲區被警員攔檢酒測值超標,且是5年內第3次酒駕還無照駕駛,新北市府交通事件裁決處裁罰陳男18萬元罰鍰,因遲未繳納,2021年9月移送新北分署強制執行。

新北分署2度查詢陳男存款無著,今年(2022年)3月間上門執行也撲空,2度通知陳男於今年4月、9月應到新北分署繳清罰鍰或協商繳款方式,陳男都置之不理,行政執行署近期辦理「強力執行滯欠酒(毒)駕罰鍰案件專案」,新北分署執行官昨帶隊到陳男住處找人。

▲▼新北陳姓男子(黑外套)欠繳酒駕罰鍰18萬元嗆沒錢,陳母(羽絨背心) 也開罵「土匪政府」。(圖/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)

▲陳母(背對鏡頭) 護子心切,也對行政執行官開罵「土匪政府」。(圖/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)

陳母見到上門的大隊人馬,問明來意後,瞬間翻臉說兒子不在家,更大罵:「人都已經被關過了,為何還要被罰錢,這是什麼土匪政府!」執行官拿出裁決書向陳母解釋陳男酒駕至少3次了,陳母才不情願起身入內去叫兒子出來面對。

陳男打赤膊出來對執行官怒嗆:「沒錢繳啦!」隨即轉身進屋,執行官看到人在、怎能放過,趕緊努力勸說,終於打動陳男穿上外套、走到屋外好好談。他說自己現在沒工作、沒錢繳清罰鍰。

執行官安撫陳男要勇於面對,罰鍰可以辦理分期付款,並勸陳男少喝酒,至少酒後別開車。陳男火氣消了,允諾本月底到新北分署協商處理方案。新北分署呼籲民眾切勿酒(毒)駕,以免害人害己,並影響家人,萬一遭受裁罰,應自動繳納罰鍰或辦理分期繳納,以免遭受強制執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