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衛視:大陸明年1月3日起全面開放入境 隔離措施改「0+3」

▲上海,浦東機場,入境,防疫,新冠肺炎,旅客,行李。(圖/CFP)

▲港媒爆料大陸將在1月3日放寬入境隔離措施至「0+3」。(圖/CFP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據《香港衛視》21日報導,根據其了解到的最新消息,中國大陸將於2023年1月3日起不再採取境外入境前往隔離設施隔離的措施,優化為「0+3」的政策,這也意味著大陸在新的一年,即2023年起將全面開放。

大陸目前採取入境「5+3」(5天集中隔離+3天居家觀察)的防疫隔離措施,不過大陸官方近日已多次表態會優化入境措施。包括中國駐美國大使秦剛、中國駐法國大使盧沙野等人,均公開透露中國很快將放寬入境管制措施。

此前,據港媒《星島網》報導,大陸入境隔離「5+3」已經名存實亡,變相實施「5+0」。甚至有20日從香港飛回成都的留學生表示,酒店稱只需完成兩天隔離,若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,即可解除隔離自行離開,進行三天居家隔離,也即「2+3」。

多個在成都隔離的網友也紛紛在社交媒體提到「2+3」,已經隔離超過兩天但不足5天的隔離人士當晚解除隔離。

隨後,有在山東青島隔離的網友向當地酒店工作人員詢問,對方表示,「只有成都今天開始實行2+3。」在廣東隔離的人士也還沒收到「2+3」的通知。

隨著大陸放鬆防疫措施,有入住深圳隔離酒店的香港旅客早前展示「入境人員5+3隔離政策最新解析」的相關通知,顯示「3天居家」全靠自覺,名存實亡。江蘇、雲南、廣西多地均有網友提及「5+0」,多個社區稱「現在沒人管你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