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友拿鑽戒求婚!回家竟喊「給我7萬5」逼AA制 她傻眼:不敢戴上了

▲▼求婚,鑽戒,戒指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男友連鑽戒都要AA制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記者朱祖儀/綜合報導

你能接受什麼都採「AA制」嗎?一名女網友表示,平時和男友的花費都是採AA制,對方算得很細,但沒想到現在連求婚鑽戒都要一人付一半,讓她相當傻眼,不願意付錢也不敢戴上戒指,不知道該怎麼辦。大部分的人看到後紛紛勸分手,表示「這麼計較的生活會很痛苦」。

原PO在「Dcard」發文表示,和男友交往4年了,感情一直很穩定,唯一的問題是2人的用錢觀念有差異,從交往開始就一直都是採AA制,但男友就連一瓶水都要計較,只要她有喝到就要付錢,「其實不是我不願意跟他分錢,只是偶爾會覺得我們有必要分這麼細嗎?」但對方也不會佔她便宜,因此她也尊重對方的想法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近來2人打算要結婚,男友也在朋友的見證下拿出鑽戒求婚,未料他們回到家之後,對方竟然說「那個鑽戒我挑了很久,15萬左右,沒關係,你可以慢慢轉7萬5給我就好」,她聽到當場傻眼,說「你的求婚戒指也要跟我AA嗎?」對方也有點愣住,表示「結婚是我們兩個的事啊,不應該AA嗎?」

原PO聽到後還是無法接受,沉默了很久後回應「但那是求婚鑽戒欸…不是男方送給女生的求婚禮物嗎?」可是男友仍不甘示弱,表示「但…是因為我們兩個要結婚,才會有這個求婚送禮的環節啊,還是說結婚男生就應該要多付錢?」

▲▼情侶,同居,吵架,夫妻,冷戰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xframe)

▲男友的言論讓原PO很崩潰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xframe)

之後2人開始冷戰,男友沒有再提起鑽戒的事,可是原PO也不敢戴上那枚戒指,「戴了好像我佔他便宜一樣」。現在她也開始思考,如果男友連求婚都不願意花錢,那麼婚後家裡的大小事,對方是否也會如此計較,不知道該怎麼解決,只好PO文詢問「想請問大家是我的問題嗎?求婚鑽戒要跟我AA,真的很誇張吧?」

不少人看到後紛紛表示,「這種強烈建議不要在一起,太計較的日子不好過」、「以後生小孩也要AA嗎?產檢費、住院費、月子費可以AA,請問懷孕不舒服、身材變形、生產的痛、產後哺乳的勞累怎麼AA,還是他到時候會全部換算成現金給妳?」「跟太過計較的人生活會很辛苦,真的,以後會因為錢覺得委屈或辛苦的時候多的是,好好想清楚吧」、「可以接受之後買等價的東西還給對方,但你也要想想,婚後這麼AA的生活,你可以接受嗎」、「AA沒關係,但這麼計較的話,你一定會崩潰,好好想想要不要結婚吧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