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好市多出現「毒菠菜」 9人食用後出現幻覺

▲▼ 好市多(Costco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澳洲好市多出現「毒菠菜」,民眾食用後出現幻覺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實習記者任庭儀/編譯

澳洲新南威爾士州好市多(Costco)傳出現有毒菠菜,衛生當局表示,有9人食用後出現異常症狀,包括出現幻覺。國家毒物中心專家指出,誤食有毒波菜的消費者看到並不存在眼前的事物。

BBC報導,有民眾在食用澳洲好市多的菠菜後,出現嚴重症狀和幻覺需要立即送醫。據了解,這批菠菜來自當地里維埃拉農場(Riviera Farms)。

新南威爾士州衛生局表示,誤食者除了出現幻覺之外,其他症狀包括精神錯亂、心率加快,以及視力模糊,他們已向其他地區通報此事。

當局告誡民眾,任何包裝上效期標示為12月16日的菠菜都不能安全食用,應該立即丟棄,並敦促民眾若食用菠菜後感覺異常要立即就醫。

毒物中心專家勞勃茲博士(Darren Roberts)表示,「我們很慶幸沒有人因此死亡,並希望可以繼續維持,但這些人的症狀非常嚴重,甚至會出現幻覺,看見並不存在眼前的東西。」

里維埃拉農場發言人表示,他們已將產品下架,認為這批菠菜可能受到雜草汙染,但沒有其他產品受到影響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