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登山客柴山「率領獼猴大軍」走步道 專家點出3聚集原因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有登山客日前爬柴山步道時,目擊一名婦人後方跟著一大群獼猴,而且一邊走數量還越來越多,過程中婦人還頻頻回頭望,完全不害怕包圍自己的猴子。影片曝光後,許多網友質疑,是不是婦人在餵食,才吸引獼猴包圍,行為恐影響獼猴生態,不過也有專家猜測,猴群情緒相當亢奮,可能是要去幫忙同伴助陣。

成姓網友14日在臉書社團「高雄柴山樂遊交流」分享影片,可以看見一名婦人走在柴山步道上,後面跟著數十隻獼猴,而且隨著婦人不斷往前走,兩側樹叢中不斷有獼猴跳出來加入隊伍,宛如將軍率領獼猴軍團上山一般,過程中婦人還頻頻回頭望,完全不害怕包圍自己的猴子,畫面相當壯觀。

▲▼女登山客柴山「率領獼猴大軍」走步道 專家點出3聚集原因。(圖/網友授權使用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大批獼猴跟著婦人上山,不少網友質疑,婦人有偷餵食獼猴。(圖/網友授權使用)

影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,有人認為猴子是要去打群架,「好厲害啊,完全不怕」、「是要去打群架嗎」、「我會嚇死」,也有許多人質疑,應該是婦人在餵食,才會吸引獼猴聚集,「這個人明顯有在餵食,猴群才會圍繞她」、「聞到食物的味道吧」、「在偷偷餵食,不然猴子不會跟著走」。

根據《東森新聞》報導,台灣獼猴共存推廣協會秘書長林美吟推測,有3種情況會導致猴群出現影片中的情況,第一種是「可能前面有人在餵食」、第二種「獼猴以為有食物,所以整個族群跟上去」、第三種「前面可能有獼猴與其他族群發生衝突,牠們跟上去,是要去幫忙同伴助陣」。

針對餵食獼猴問題,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曾指出,民眾的餵食行為,會對台灣獼猴帶來許多負面影響,除了改變獼猴原有的覓食行為外,嚴重更可能讓獼猴失去自主覓食能力,還會聚集在路邊等待人類餵食,甚至入侵遊客的轎車內搜刮或搶奪食物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