檢調大搜索!高虹安若遭收押無法宣誓就職 新竹市長須補選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民眾黨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立法院辦公室遭大規模搜索,檢調除了帶走辦公室主任陳奐宇外,同時也傳喚高虹安、高虹安男友李忠庭前往說明。高虹安就職在即,雖目前是否羈押等強制處分目前還不明,但若25日宣誓就職當日高虹安無法出席,也無法在3個月內補宣誓,市長選舉恐白忙一場。

高虹安在選舉期間遭爆控詐領國會議員助理費案,檢調日前取得公積金以及個別助理帳冊後,今(15)日早上9時許前往高虹安國會辦公室進行搜索,帶走了高辦公室主任陳奐宇,高虹安本人在10時許進入北機站接受約談,男友李忠庭則在11時30分也抵達。

▲高虹安開票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▲高虹安因涉詐領國會議員助理費案遭搜索調查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高虹安案目前偵查進度不明,外界也擔心,眼看就職在即,恐受到影響。依照《宣誓條例》條例,「縣(市)政府首長及其所屬各機關首長應於就職時宣誓」,「若因故未能在規定之日宣誓就職者,應另定日期舉行宣誓」。同時宣誓條例中也明定,公職人員未依規定宣示,均視同未就職;若無法宣示者,應在3個月內補宣誓,否則視同缺額,應依法辦理補選。

也就是說,高虹安如果因為涉嫌重大遭收押在看守所,無法宣誓就職,新竹市長恐怕要再辦一次補選。

不過新竹市府也表示,即使縣市首長無法宣誓就職,無法派任政務職局處長,但市府業務並不會空轉,各業務也會依職務由副局處長代理,內政部也會報請行政院指派代理市長。

►才驕傲說「我自己去買便當」 小5童和2姊葬身火海...員工鼻酸

►巴掌事件帶衰!頭份太玄宮還沒開告 民眾先檢舉違建

►傳「高虹安的副手是他」 20年工務專業、經歷藍綠四首長

►紓困金2500元又來了!4千民眾年底補荷包 資格、時間曝

►百歲人瑞喜喪!子孫靈前打成一團 72歲兄頭骨破裂送醫不治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