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虹安遭爆「博士論文被母校下架」!翁達瑞酸正逢檢調約談:雙喜臨門

▲▼新竹市長民眾黨高虹安勝選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▲新竹市長民眾黨高虹安遭爆博士論文被母校下架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檢調偵辦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涉嫌詐領立委助理費案,15日由檢察官率隊前往立法院、高男友李忠庭住處等地展開搜索,並約談高、李在內至少5人到案。對此,自稱美國學者的「翁達瑞」再爆料,正當高虹安的辦公室被檢調搜索之際,她的博士論文也遭母校辛辛那提大學下架,「這算雙喜臨門嗎?」

翁達瑞15日在臉書發文指出,今天檢調搜索高虹安的辦公室,還把辦公室主任陳奐宇帶走,不料稍早就有一名在美國俄亥俄州讀書的臉友傳來一張截圖,「證實辛辛那提大學下架了高虹安的博士論文。」

▲▼檢調搜索高虹安辦公室 帶走辦公室主任陳奐宇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檢調搜索高虹安辦公室,帶走辦公室主任陳奐宇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翁達瑞PO出截圖指出,這名臉友進入高虹安就讀的大學圖書館,鍵入她的博士論文題目,結果出現3筆搜尋結果,中間那一筆就是高虹安的博士論文,不過,第一筆和第三筆搜尋結果下方都有PDF的檔案圖形,還有其他文件檔的下載連結,唯獨高虹安的博士論文下方是一片空白,「沒有PDF檔案圖形,也沒有其他文件檔的下載連結。」

▲翁達瑞公布截圖,指高虹安論文的連結遭母校封鎖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翁達瑞)

▲翁達瑞公布截圖,指高虹安論文的連結遭母校封鎖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翁達瑞)

翁達瑞認為,由此可知,高虹安的博士論文被辛辛那提大學下架,應是千真萬確的事,而且已經兩星期了,「高虹安的辦公室被檢調搜索,博士論文又被母校下架。這算雙喜臨門嗎?」

貼文曝光後,隨即引發熱烈討論,有網友也詢問「下架博士文憑還在嗎?」翁達瑞則回覆,「如果論文能補正再上架,學位還在。如果問題大到無法補正,那就撤銷學位。」

另外,有網友好奇何為「下架」?翁達瑞解釋,「論文通過口試後,學校會上傳網路供人下載參考。下架就是學校封鎖論文的連結,不准大眾下載。學校會這麼做,通常是論文有重大瑕疵(如造假),或侵犯他人權益(如抄襲)。如果論文的問題大到無法解決,學校就會撤銷學位。」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