結果出爐!國民黨北市議長初選「3人搶1席」 戴錫欽勝出

▲▼台北市議員戴錫欽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台北市議員戴錫欽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籍的蔣萬安當選台北市長後,台北市議會正副議長選舉備受外界關注,國民黨13、14日進行黨內初選登記,15日上午進行「假投票」,第一輪投票由五連霸議員戴錫欽出線,副議長則待第二輪。

國民黨此次共拿下31席議員席次,加上新黨、無黨籍等泛藍勢力,已有過半實力,篤定可以拿下正副議長寶座;根據國民黨北市黨部規畫,15日上午於黨團辦公室舉行正副議長人選的初選投票。

這次有現任正副議長陳錦祥與葉林傳、喊出「世代交替」的戴錫欽與陳炳甫搭檔角逐正副議長,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則競逐議長。另外,秦慧珠則壓線登記參選副議長。

15日上午國民黨團進行第一輪投票,國民黨加上國民黨以無黨參選的曾獻瑩共31票,其中戴錫欽拿下過半18票,陳錦祥9票,李彥秀4票;副議長部分,葉林傳雖然拿下15票但未過半,陳炳甫14票,秦慧珠1票及廢票1票,所以議長確定為戴錫欽,副議長則待第二輪投票。

戴錫欽受訪時表示,非常感謝黨內議員對他的支持信任,讓他有機會在第一輪直接過半,來替大家做更好的服務,誠如自己所說,雖然喊出世代交替,但不代表否定任何現任資深議員奉獻,希望這是團結的開始,絕對沒有分裂問題,大家在共同遊戲規則下進行公平競爭;接下來副議長還有第二輪投票,希望仍秉持這樣的精神,選出最優質、最符合市民期待的正副議長搭檔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