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頭男穿袈裟假冒僧侶!騙友「被惡靈附身」 秒得手5萬

▲▼僧侶,和尚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▲男子假冒僧侶,向友人行騙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福島縣福島市一名83歲的光頭老翁,靠著身穿袈裟假冒僧侶,對一名40多歲的男性友人謊稱對方遭惡靈附身,需要支付費用才能趕走惡靈,成功得手23萬日幣(約新台幣5.1萬元)。隨後被害男子驚覺有異才報警,警方則依詐欺罪嫌將老翁逮捕。

根據日媒報導,現年83歲的田口好廣2021年11月假冒成僧侶,向一名住在山形縣米澤市的40多歲男性友人聲稱,「你工作不順有可能是因為被惡靈附身,我其實是僧侶,你只要成為僧侶並且拿到證照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。不過其實也不需要經過修行,只要給我23萬日幣(約新台幣5.1萬元),我就能幫你處理,並拿到僧侶的證照。」

男子聽到後,隨即從自己的戶頭轉帳23萬日幣(約新台幣5.1萬元)給老翁。怎知嫌犯卻突然失聯,發現有異的他,開始深入調查田口先前所說的宗教派系,這才發現該宗教根本就沒有他所說的僧侶證照,才知道自己遭到詐騙,因此報警處理。

警方獲報後深入調查,發現老翁先前早就以相同手法成功詐騙,並遭到逮捕。警方隨後再度逮捕山口好廣,但他仍堅稱自己是「修行者」。警方將深入調查是否還有其他人受害,而目前也未公開嫌犯是否坦承犯案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