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安疑慮台灣公部門全面禁用抖音 限制民眾使用要再評估

▲▼抖音出現多個政府部門的假帳號。(圖/何志偉國會辦公室提供,下圖同)
▲抖音出現多個政府部門的假帳號。(圖/何志偉國會辦公室提供)

記者陳世昌/台北報導

中國知名影音軟體TikTok因國安疑慮且有中國政府資金,引起國人關注,數位發展部表示,日前已全面限制公部門的資通設備及所屬場域使用;NCC也清查其並未有代理商或租用國內網路設備。是否要進一步限制一般民眾下載使用?因涉法源依據,相關部門表示需再評估。

數位部官員表示,抖音、TikTok(國際版)與小紅書屬於危害國家資通安全產品,先前已限制公部門的資通設備及所屬場域使用。該部資通安全署是在11月28日發布「各機關對危害國家資通安全產品限制使用原則」就「各機關對危害國家資通安全產品限制使用原則」第三、四、五點做出修正,就其應基於國家安全、國際情資分享、潛在風險及衝擊分析等因素,蒐集相關機關意見綜合評估,據以核定生產、研發、製造或提供前點產品之廠商及前點之產品清單。

 目前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(FCC)已建議美國全面禁用抖音,禁用主因是有個資外洩疑慮。數位部官員表示,在國內,抖音或TikTok(國際版)則已認定是危害國家資通安全產品,限制公部門資通設備及所屬場域使用。

主管網路通訊設備的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(NCC)發言人翁柏宗表示,NCC之前已先針對抖音做初步調查,尚未有任何伺服器在台灣落地,是否全面禁用?兩岸事務由陸委會主責,NCC會配合辦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