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女狂流「草莓起司醬鼻涕」10年 竟是鼻腔長2公分牙齒!

▲10年狂流「草莓起司醬鼻涕」,台中女檢查赫見鼻腔長2公分牙齒。(圖/亞大附醫提供)

▲10年狂流「草莓起司醬鼻涕」,台中女檢查赫見鼻腔長2公分牙齒。(圖/亞大附醫提供)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台中一名婦人10年前開始出現擤鼻涕帶血絲及鼻涕倒流等狀況,原以為是鼻竇炎作祟,但吃藥後也都未明顯改善,甚至引發頭痛後遺症,不時會對家人大發雷霆,日前前往醫院就醫,才發現原來鼻腔內竟長出一顆2公分大的牙齒,經手術取出後終於改善。

▲10年狂流「草莓起司醬鼻涕」,台中女檢查赫見鼻腔長2公分牙齒。(圖/亞大附醫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檢查結果明顯看到鼻腔內長一顆2公分異生齒。(圖/亞大附醫提供)

亞洲大學附屬醫院耳鼻喉部部長田輝勣指出,患者就醫時反映右邊鼻子十分不舒服,每天都得對抗嚴重鼻塞、鼻涕倒流,不僅白天精神差,連晚上都難以成眠,期間曾多次就醫,都懷疑是鼻竇炎引起,用藥後依舊未明顯改善,加上最近鼻涕倒流症狀更加惡化,引發嚴重頭痛,經安排核磁共振檢查後,赫然在患者的左上顎竇位置處,發現一顆外型及密度都疑似「牙齒」的不明物體,研判是「異生齒」作祟。

田輝勣表示,這顆鼻竇異生齒的位置十分特別,若採取傳統手術方式,需先翻開上嘴唇內側牙齦部位,之後打洞鑽入鼻腔前壁取出,不僅傷口大,且術後癒合時間長,經溝通後,患者同意採用「自然孔」(鼻腔)執行手術,過程中透過磁導航3D立體定位系統,很快就找到異生齒位置,前後僅30分鐘即取出約2公分大的異生齒。

▲台中女檢查赫見鼻腔長2公分牙齒。(圖/亞大附醫提供)

▲醫師提醒,民眾出現鼻涕倒流、流鼻血、鼻塞等疑似鼻竇炎症狀都要留意。(圖/亞大附醫提供)

田輝勣指出,「異生齒」是指牙齒生長在口腔齒槽以外的地方,常見多出現在上顎骨部位,而該婦人發生位置卻在鼻腔內,臨床出現機率極低,這類患者往往會引發感染及發炎,進而出現鼻涕倒流、流鼻血、鼻塞等疑似鼻竇炎症狀,提醒民眾若有上述情形,建議諮詢專業醫師,避免病情持續惡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