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發科工程師寒舍艾美游泳「心肌梗塞亡」 家屬控9人...結果出爐

▲台北寒舍艾美酒店。(圖/台北寒舍艾美酒店提供)

▲聯發科工程師在台北寒舍艾美酒店游泳後猝死。(圖/台北寒舍艾美酒店提供)

記者劉昌松、翁子皓/台北報導

聯發科王姓工程師2020年到台北市寒舍艾美酒店泳池游泳,突然覺得喘不過氣來,後因心肌梗塞倒地,經送醫急救仍不治,家屬怒控蔡姓負責人等9人延誤就醫,檢方處分不起訴,家屬聲請再議後檢方再度不起訴,家屬又聲請交付審判。但法官認為飯店沒有過失,駁回家屬聲請。

事發時46歲的王男2020年7月29日晚上7點多,持美國運通卡黑卡,到寒舍艾美的游泳池游泳,卻不幸發生猝死意外。家屬指控,當時王男兩度向櫃台求救,卻沒人有進一步作為,導致延誤就醫,認為泳池救生員、飯店櫃台人員、經理、以及蔡姓酒店負責人等9人,涉嫌過失致死。

檢方認為,救生員等酒店人員已注意到並表明可協助就醫,王男在第一時間拒絕,還主動表明要去醫院,因此沒有人能預判到王男會因心肌梗塞暈倒,檢方以罪嫌不足等理由,處分蔡等9人不起訴。案經高檢署再議發回,要求查明整個急救過程,檢察官找家屬共同勘驗飯店監視畫面,以及119通話紀錄,還原救護人員隔空指導現場急救過程後,認為飯店人員處理符合《緊急醫療救護法》等免責規定,再度處分不起訴。

家屬不服,聲請交付審判,主張酒店沒有設置醫護室、無障礙設施、高腳救生椅等,也沒有對員工施以適當的教育訓練,以致不能及早發現王男的異狀,酒店人員之後也未即時聯繫救護車,CPR急救也不確實。

法官調查,王男事發時到寒舍艾美酒店3樓游泳,同日19時36分許撥打電話向寒舍艾美酒店表達有呼吸急促等身體不適症狀,經寒舍艾美酒店員工陪伴、給予巧克力、運動飲料後,王男19時59分許在員工陪伴下,到2樓沙發區休息,王男20時18分許在員工陪伴行走中,突然倒地,員工見狀,趕緊叫救護車,並接力分工進行CPR,但王男經警消送醫仍然回天乏術。

法官認為,酒店員工的處置,符合寒舍艾美酒店的安全相關準則,此外,心肌梗塞等心臟疾病,乃需專科醫師進行精確診察,方能判斷的疾病,非稍加留意即可發現的外傷內疾,更非一般未曾接受醫療訓練的酒店從業人員、救生員所能判斷,且心肌梗塞與寒舍艾美酒店有無設置高腳救生椅、醫護室、無障礙空間沒有直接關係,法官認為酒店沒有過失,駁回家屬聲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