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紙運動後烏魯木齊進一步解封 即日恢復超市、餐廳等正常營業

▲▼ 大陸疫情,烏魯木齊,烏魯木齊解封,新疆  。(圖/視覺中國)

▲烏魯木齊街頭的小吃攤開始營業了  。(圖/視覺中國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新疆烏魯木齊的10死惡火引發民眾對防疫措施的不滿。當地今(2)日宣布,將有序恢復商店超市、餐廳等經營,低風險區市民可跨區活動。

烏魯木齊今日上午召開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。烏魯木齊市委常委、宣傳部部長隋榮出席,並通報了有序推進復工復產的情況。

隋榮表示,將進一步加大復工復產、復商復市的力度,由疫情防控部門會同行業主管部門,指導閉環管理企業進一步優化疫情防控措施和作業流程,分類有序恢復常態化生產模式;指導商業綜合體、大型生活超市、飯店、餐廳、滑雪場等經營場所,有序恢復經營活動,做好營業場所環境消毒、張貼場所碼、員工閉環管理等準備工作。

烏魯木齊政府同時指出,隨著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好轉,經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研究決定,自即日起,低風險區市民可以跨區活動,禁止前往高風險區。

烏魯木齊24日疑因過度防疫造成死亡火災,造成10人不幸罹難。事件點燃民眾對封控的不滿,上海、北京等多個省份都掀起「白紙運動」。

對此,大陸國務院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,民眾不滿並非疫情防控本身,而是集中在防控措施簡單化、層層加碼、一刀切等,強調要加大通報、公開曝光力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