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副總理首次召開優化防控座談會 連2天未提「動態清零」

▲▼孫春蘭召開座談會 。(圖/翻攝自央視)

▲孫春蘭1日召開座談會 。(圖/翻攝自央視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大陸副總理孫春蘭11月30日聽取優化防疫措施建議後,12月1日在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召開座談會,這是疫情發生以來,孫春蘭首次專門就「優化完善防控措施」召開座談會,而且是一連兩場,都未提到「動態清零」,而是強調「小步走不停步」。

據《政知見》報導,孫春蘭連續2天所提的「小小步走不停步」有兩重涵義。第一是防控政策在持續優化;第二是防控工作是在穩中求進。孫春蘭在11月30日的座談會上表示,「我們以防控戰略的穩定性、防控措施的靈活性有效應對了疫情形勢的不確定性。」

孫春蘭均有提及Omicron的致病力在減弱,在1日的座談會上還指出,經過近三年的抗疫,大陸醫療衛生和疾控體系經受住了考驗,擁有有效的診療技術和藥物特別是中藥,全人群疫苗完全接種率超過90%,群眾的健康意識和素養明顯提升,加上Omicron病毒致病力在減弱,為進一步優化完善防控措施創造了條件。

▲▼孫春蘭召開座談會 。(圖/翻攝自央視)

▲孫春蘭召開座談會 。(圖/翻攝自央視)

對於未來防控措施如何優化,孫春蘭提出了要求,一是不斷完善診斷、檢測、收治、隔離等措施,加強全人群特別是老年人免疫接種,加快治療藥物和醫療資源準備;而是充實基層專業防控力量,強化社區醫療衛生機構「分級診療」,加強居民健康管理和服務,推動各項優化措施落地見效。

除此之外,大陸官媒《新華社》1日晚間一連發表3篇評論文章,題目分別為《快封快解 應解盡解》、《抗疫,要幫特殊人群兜住底》、《抗疫,每個人都是重要一環,不能掉鏈子》。

評論中指出,疫情依然嚴峻,但積極信號不斷傳來;在確保風險可控的情況下,「把該管住的管住,該放的放開」,並強調要照顧好老人、孩子、慢性病患,避免感染。這些內容被認為均在釋放積極解封的訊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