數位中介服務法全面喊停 NCC、數位部:社會沒共識不會推動

▲▼數位發展部長唐鳳(古)與NCC主委陳耀祥出席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同時接受質詢。(圖/記者陳世昌攝)
▲數位發展部長唐鳳(右)與NCC主委陳耀祥出席立法院交通委員會。(資料照片/記者陳世昌攝)

記者陳世昌/台北報導

針對外界仍有諸多質疑的網路治理法案《數位中介服務法》,NCC主委陳耀祥與數位發展部長唐鳳1日均明確表示,明年不可能有相關法案推出,且未來若無法取得社會共識,也不會繼續推動。

陳耀祥與唐鳳是在出席立法院交通委會時,回答立委質詢表達對網路治理法案《數位中介服務法》是否立法的態度。陳耀祥表示,NCC日前提出的中介法草案版本,是在徵詢各界意見而已,因為網路的犯罪問題很多,NCC廣徵各界意見,相關網路如何治理、如何規範,還是會跟各界對話,目前社會上有爭議,當然不會繼續推中介法。
 

NCC委員會在今年9月7日經討論取得共識,決定將《數位中介服務法》草案退回內部的跨單位數位匯流工作小組,回到立法研究的原點,且NCC對重提法案草案沒有時間表。意即可解讀為NCC已捨棄目前的草案版本,重新盤點、研究有關數位網路平台治理方式。

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,委員會討論「中介法」情況,盤點出具爭議22個議題、80多工作小項,決定全案退回數位匯流工作小組,將立法工作回到原點,重新來過 。

NCC整理目前社會各界關切的爭議點,包括:數位中介的定義、治理範圍大小、平台問責、透明度報告、使用者權益維護,認為都需要更明確,尤其是應多關心平台問責與使用者權益維護的部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