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視台開票疑灌水?NCC主委陳耀祥:未查證最高罰200萬

▲▼NCC主任委員陳耀祥 副主委翁柏宗 專題報告鏡電視財務問題等 交通委員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▲NCC主任委員陳耀祥。(資料照片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陳世昌/台北報導

NCC(通傳會)主委陳耀祥1日表示,今年九合一選舉各家電視台開票節目,NCC收到5件檢舉內容不當案件,另有三立開票節目發生侯選人票數錯置,將要求業者在21日內提出完整說明,並依程序由外部諮詢委員會審議。陳表示,就目前了解,「票數灌水」可能涉事實查證的問題,如果確認違法最高可罰200萬元。

立法洪孟楷1日在立院交通委員會質詢26日的選舉開票節目有「票數灌水」,要求NCC依法管理,陳耀祥表示,目前收到5件檢舉案,選區都在台北市,主要是有票數停滯情形,是否影響選舉會請中選會認定,如果違法一定會依法處理。

陳耀祥表示,票數是否灌票?票數誤值?已要求電視台自律會21天內提出說明給報告,是否有違反廣電法相關法令,會依程序召開諮詢會,預計過年後會處理。

根據NCC統計,有關開票的檢舉案,民視2件、三立2件、年代1件,檢舉主要是台北地區,民眾認為在某些時間、某些侯選人的得票數變化有問題。

中選會另外還發現三立電視開票節目出現錯置侯選人得票數情形,NCC經過側錄帶檢視確認,三立新聞11月26日晚間開票節目,於08:11出現屏東縣長侯選人周春米、蘇清泉2人的得票錯置,相關人員發現錯誤後於08:12進行更正,08:46主持人鄭弘儀以口頭說明錯置情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