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票內容不當NCC收5檢舉 三立錯置屏東周春米、蘇清泉票數1分鐘

▲▼交通部,NCC大樓,通傳會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▲NCC通傳會大樓。(圖/資料照片)

記者陳世昌/台北報導

根據NCC統計,今年11月1日~11月26日選舉期間,總計收到17件電視新聞與選舉相關的內容不當檢舉,包括三立、東森等各頻道都有,其中有5件與投開票、計票有關;中選會另外還發現三立電視開票節目出現錯置侯選人得票數情形,所幸三立很快更正,並由主持人說明錯誤。NCC表示,會請各電視台啟動內控機制,將處理情況說明公布在網站,NCC也會依標準作業進行內容諮詢以決定是否裁處。

NCC表示,經過側錄帶檢視確認,三立新聞11月26日晚間開票節目,於08:11出現屏東縣長侯選人周春米、蘇清泉2人的得票錯置,相關人員發現錯誤後於08:12進行更正,08:46主持人鄭弘儀以口頭說明錯置情況。NCC將請三立進行內部調查,啟動倫理委員會並將決議公布在網站上。

其他與開票相關的檢舉案,民視2件、三立2件、年代1件,檢舉主要是台北地區,民眾認為在某些時間、某些侯選人的得票數變化有問題。

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,開票計算數字的爭議情況一直都有發生,除了會將個案請中央選委會認定是否違反選罷相關法令,也會請電視台針對開票異當情況陳述意見,啟動倫理委員會調查,結果送NCC再依程序處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