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BC記者採訪上海示威 當街遭警方「逮捕毆打」!群眾高喊放人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中國新疆烏魯木齊24日發生大火,釀成19人傷亡,被質疑是封控延誤救援導致,各地都有憤怒的民眾上街抗議。英國廣播公司(BBC)一名記者27日在上海街頭報導示威活動,竟遭中國警方逮捕上銬,遭到拳打腳踢,被拘數小時後才釋放。逮捕他的警察事後聲稱,這是為了防止他被傳染新冠。

▲▼ BBC記者勞倫斯(Ed Lawrence)在上海街頭被警察逮捕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 勞倫斯在上海街頭被警察逮捕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綜合《衛報》、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上海市民27日因不滿封控,聚集烏魯木齊中路抗議,BBC記者勞倫斯(Ed Lawrence)就在現場採訪,未料竟當眾遭中國警方上銬逮捕,被拘留的數小時間還遭到暴力對待。

社群媒體上流傳的影片可見,穿著紅黑格子襯衫的勞倫斯雙手被銬在身後,兩旁還有警察架住,被拖走時一度回頭對著友人大喊,「快打電話給領事館!」另一段影片中至少4名穿著螢光背心的警察將他壓在地上,雙方一陣拉扯後將他強行帶走,還可聽見圍觀群眾高喊著,「放人!放人!」

BBC發表聲明證實,他們高度關注勞倫斯的遭遇,「他在報導上海抗議活動時被捕並上銬,被拘數小時後才獲釋,期間被警察拳打腳踢,而這發生在他以一名持證記者身分工作期間。」

聲明進一步指出,「除了後來釋放他的官員聲稱,逮捕他是為他好,以防他在人群中感染新冠以外,我們未得到中國當局任何官方解釋或道歉。」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